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中班主题教案:我们去秋游

幼教网 2016-12-15 15:09:5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设计思路:

  主题活动进入了“秋天来了”从复兴公园的远足活动中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记录了对秋天的发现。从今天的引入部分我们可以明显地看到孩子们对于秋天的发现是那么的真切/那么得仔细。为了更进一步地激发幼儿对秋天这个季节的探索,我们将组织幼儿去公园看菊花展。除了发展幼儿对秋天这个季节特征的体验和观察外,我们认为还更应综合的发展幼儿各项能力,为幼儿终身发展打下基础。中班幼儿生活自理能力比较弱,在经历上半学期的培养后,孩子们已经能做一些简单的生活自理内容了。以前的秋游活动都是父母为孩子们准备的,可是这次的秋游,我们对孩子们的生活能力提出了一个新的挑战,推进孩子在原有的基础上更进一步的发展。让孩子们自己来准备自己的小包。为自己制订一份秋游计划书。从孩子的已有的主题活动经验迁移运用到实际生活中,讨论分析哪些是合理的所需物品。应该注意些什么事项,遇到突发事件如何处理等社会经验,提高幼儿的综合能力。让孩子们了解计划书的作用,合理地进行归类,并在遇到难题时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让孩子们通过师生之间/生生之间的互动来获得经验。

  活动目标:

  1.在交流、讨论的过程中分析秋游所需物品的合理性。

  2.了解计划书的作用,尝试用个性化的符号记录。

  活动准备:

  1.准备物品塑封图片若干;背后粘上双面胶。背包

  2.泡沫板若干

  3.幼儿计划书

  4.打印机、实物投影仪、表格WORD文档、A4纸与幼儿人数相当。

  活动过程:

  (一)引出主题

  1.上个星期,我们去复兴公园远足,你发现了什么?(鼓励幼儿运用好词好句表达自己发现的秋天)

  2.我去网上收集了很多资料,菊花美吗?(……)这些菊花都开在哪里呢?想去吗?

  3.可是公园很远,我们要到下午3点再回来,要带的东西就很多了,我们可以把它放在哪里呢?

  4.那你计划在小包包里要准备些什么呢?

  (二)讨论准备内容及合理性(强调1天)根据幼儿准备的内容出示卡片在泡沫板上。

  也可提示幼儿:多扩充内容,如:吃的,用的,玩的。

  我们要到那里去,带些什么呢?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中班主题教案:我们去秋游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