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面对上海幼升小面试,你需要这个!

幼教网 2016-12-20 11:20:2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应该怎么操作呢,家长想象下面谈当天的流程。想象不出没关系,赵主任按照往年的经验,透露一个场景吧。家长可以按照这个场景给孩子多多练习。但是千万注意……

  不要死记硬背!

  不要死记硬背!

  不要死记硬背!

  正式自我介绍

  第一步:问好

  让宝贝试想一下可能会遇到的面试场景。面试的时候爸爸妈妈是不能在场的。所以在家长不陪同的情况下,孩子一个人进入一个陌生的教室,孩子很容易紧张。但是见到人一定要先问好,有礼貌的孩子会有很大的加分噢!

  所以爸爸妈妈们要教宝贝:作为初次见面的人,首先要有礼貌地跟对方问好。在面试中,看到老师,就要先说老师好;如果是有很多人的话,那就要说“大家好”。

  这一点说起来简单,但是绝大多数的孩子都会忘记。所以一定要多跟孩子强调一下噢!

  第二步:介绍基本信息(姓名,年龄,幼儿园)

  除了问好以外,接着就要向别人介绍自己了。既然是第一次认识,一定要让宝贝把自己的大名告诉别人,还可以告诉别人,自己今年几岁了,来自哪个幼儿园。

  此处爸爸妈妈可以给孩子举例,让孩子充当老师,给孩子做自我介绍。

  万能套路:

  “老师好,我叫蔡大宝,我今年6岁啦,我来自大宝幼儿园”。

  多让孩子重复几遍,看看孩子忘记了哪些信息,再及时做补充。爸爸妈妈自己可以多示范给孩子看,孩子的模仿能力是很强的,光靠让他们硬头皮记下来倒不如多让他们模仿几次噢!

  第三步:额外加分(兴趣爱好+个性特点)

  其实很多孩子在自我介绍的时候,经常是无话可说,也有绝大部分孩子能顺利地说完所有的基本信息,但是想要加分,对孩子的挑战性就大了很多。

  爸爸妈妈可以通过一个小故事让孩子自己思考,除了名字,几岁,还有来自哪个幼儿园,其实还有很多东西可以让别人更好地认识自己的。

  一个小故事:森林小学要招学生了!小猪来面试,小猪给大家做自我介绍,然后大象老师就录取了小猪。小猪是这么做自我介绍的:“大家好,我叫大宝,我今年6岁了,我来自森林幼儿园,我是一个善良的孩子,当别人有困难时,我愿意帮助别人。我最喜欢看书,我妈妈总说我是书虫,谢谢大家!”

  给孩子读完这个小故事以后,让孩子自己找出,小猪在自我介绍的过程中,除了说了名字,几岁,来自哪个幼儿园以外,还说了什么。从而告诉孩子,如果希望别人多一点了解自己,可以说说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但是注意啦!一定要告诉孩子,因为自我介绍是要让别人认识我们,喜欢我们的,所以要给别人留下好的印象,不能告诉别人“我是一个特别爱打人的孩子,别人都叫我小霸王”之类的。我们要说关于自己的,好的一面。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告诉别人,我们喜欢做什么事情!但是注意,与性格特点一样,我们也一般都说比较好的爱好,不能说“我喜欢玩手机,喜欢打游戏”之类的~

  最后,主任在分享下幼升小常考8大题型

  数学思维练习题

  1、小朋友排队,小红前面7个人,后面6个人,问这队一共有多少人?

  2、小朋友排队报数,正着报数小明是第8,倒着数小明是第10,问这队一共有多少人?

  3、30个小朋友排成一队去旅游,从排头往后数,小刚是第10个;从排尾往前数,小丽是第5个,问小刚和小丽中间有几个人?

  4、四、一队中男孩有6人,老师要求在2名男孩中间插进1名女孩,问可插进几名女孩?

  5、小花买了1支铅笔,2根铅笔,付了1元钱,售货员找给了给她3角,小花看了看1支铅笔的价钱是2角,就说:“叔叔,您把帐算错了。”请小朋友想一想,小花没有计算为什么这么快就知道算错啦?

  6、把一根木棍要锯成5段,已知一分钟锯1段,问几分钟锯完?

  7、用分别写有数字0、1、2的三张卡片,能排出多少个不同的二位数?

 

  相关推荐:

  上海幼升小测试题型汇总

  重磅:上海幼升小面谈能力测试题!你想不到的惊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