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大班其他教案:《大熊有一个小麻烦》

幼教网 2016-12-20 16:57:1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活动目标:

  1.通过看故事书、倾听故事、情境表演,理解故事内容,懂得耐心、仔细倾听别

  人讲话是一种好习惯。

  2.在帮助大熊解决麻烦的讨论和介绍中,能大胆地用清晰的语言表达自己的理解和想法。

  活动准备:

  《大熊有一个小麻烦》绘本、磁带

  活动过程:

  (1)和幼儿一起阅读故事书《大熊有一个小麻烦》。

  (2)请幼儿讨论

  ①询问幼儿,大熊都向哪些动物宝宝寻求了帮助呢?

  ②为什么大熊没有解决自己的麻烦,问题出在哪里?(大熊没有说清楚,别人没有让大熊把话说完)

  ③为什么那么多人都没能帮到大熊,小苍蝇却做到了?(小苍蝇耐心、仔细地听清楚了大熊的话。)

  (3)讨论帮助朋友调节心情的简单方法

  ①如果大熊找的是你,你会怎么做?请你先和旁边的小朋友轻轻讨论一下吧。

  师:如果大熊找的是你,你会怎么做?(幼儿发言)

  (4)小结:要帮助别人就应当像小蜜蜂那样,耐心、仔细地听清楚别人的请求。如果自己想请别人帮忙,一定要大胆地把事情说清楚,不能像大熊那样吞吞吐吐。

  (5)迁移经验,说说生活中的倾听,讲一讲你在生活中遇到的麻烦并且是怎样解决的。

  延伸活动

  让幼儿把自己在生活中的问题或麻烦讲出来,由教师将儿童的小麻烦记到黑白上,让提出问题的幼儿自己扮演自己且起个动物的名字(保护儿童的隐私),其他儿童给他们回答。

  师:现在,大熊的麻烦解决了,可是小兔、小猴和大象……也遇到了不同的麻烦。你们愿意帮助他们吗?这里还有N个可以寻求帮助的地方。看,充满甜蜜的糖果屋,充满趣味的玩具屋,充满快乐的幼儿园……谁想来演有麻烦的小兔、小猴和大象……?其他小朋友,你想到哪个地方就自己轻轻地把椅子搬到标记后面坐下吧。

  结束语:在你们耐心地倾听下和热情地帮助下,他们的麻烦都已经解决了,你们真棒。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都能学会倾诉和倾听,感受能为好朋友排忧解难后的快乐心情。这样生活就会变得更加快乐、更加美好。

关于大班其他教案:《大熊有一个小麻烦》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