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大班科学教案:魔术圈

幼教网 2016-12-20 19:09:0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活动目标:

  1、通过操作,初步了解莫比乌丝圈的特点,感受其神奇的变化

  2、在操作活动中能大胆与同伴交流自己的发现

  3、对科学现象有好奇心和探索精神

  活动准备:

  1、每位幼儿一把剪刀、一个有一条等分线的莫比乌丝圈,一个有两条等分线的莫比乌丝圈、一张没有线的莫比乌丝圈、记号笔。

  2、视频仪、PPT课件、二张长方形纸(两面不同颜色)、双面胶、剪刀、记录卡、有三条等分线的莫比乌丝圈、一块布。

  活动过程:

  一、导入:纸圈变魔术

  1、师:小朋友,你们喜欢魔术吗?今天陈老师和小朋友一起变魔术,你们愿意吗?

  这是一张纸,请你看一看,你看到了什么?

  幼1:是个长方形的纸条(恩,回答的真好,是从纸条的外形来说的)幼2:是一面白色,一面彩色的纸条。(真棒,是从纸条的颜色来说的)幼3:纸条中间有一条黑色的线。

  师:请你摸一摸,有什么感觉!(滑滑的)

  2、师:这就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包装纸。现在我就要来变魔术了,你们看仔细了哦。(教师在视屏仪下演示,彩色一头粘上双面胶,另一头彩色纸盖在上面,变成一个普通的圈,展示给幼儿看)

  3、师:小朋友来看看老师把它变成什么了啊?

  幼1:一个圆圈圈。

  幼2:像个汽车轮胎。(恩,回答的真形象,像个轮胎,也是圆圈圈)

  4、师:那如果我们用剪刀沿着圈上面的黑线剪开会变成什么呢?

  幼1:变成一个长方形的纸。

  幼2:变成两个圈。

  5、师:好的,那你们来看老师剪一下?看它会变成什么样子。

  (利用视屏仪,教师一边操作,一边告诉幼儿怎样沿着黑线剪纸圈)我们先把纸圈接口的地方叠起来,沿着黑线剪一个小口子,然后把小剪刀张开,伸进小口子沿着黑线慢慢地剪,剪得时候要注意安全,不要剪刀手,你们看变成什么了呀?

  教师出示剪下的两个圈。

  幼:变成了两个圈。

  6、师:恩,变成了两个大小一样的圈。

  二、感受莫比乌丝圈的不同1、师:陈老师这次还要变一个圈,这是和刚才一样的包装纸,仔细观察,这次我是怎么做的!看看这个圈和刚才那个圈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啊?(教师在视屏仪下演示,一头粘上双面胶,另一头扭一下,白色一面盖在彩色一头的上面,展示给幼儿看)幼1:现在这个圈扭了一下,刚才那个没有。

  幼2:现在这个圈接口的颜色不一样的。(回答的真棒!)

  三、变化莫比乌丝圈

  (一)两等分的莫比乌丝圈

  1、师:如果我还是用方才的方法用剪刀沿着中间的黑线剪开纸圈,会变成什么样子?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大班科学教案:魔术圈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