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大班综合教案:柠檬丰收了

幼教网 2016-12-21 14:59:2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设计意图: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要求开展丰富多彩的户外游戏和体育活动,培养幼儿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和习惯,增强体质,提高对环境的适应能力。以及用幼儿感兴趣的方式发展基本动作,提高动作的协调性、灵活性。

  安岳是中国柠檬之都,柠檬是本地的特色产品,我园有很多城乡结合部的孩子,对柠檬特别熟悉。近期安岳县有举办了《我和柠檬有个约会》的柠檬花节活动,很多孩子都在家长的带领下参加了这次活动,在柠檬园里你追我跑,可开心了。为了让孩子们对本地的特产更了解,更热爱自己的家乡,因此我设计了这次体能活动:《柠檬丰收了》。

  活动重点:练习抛接的技能,能探索出各种抛接玩法。

  活动难点:手脚着地爬行适合年龄:5-6岁活动目标

  1、培养幼儿抛接、跑、跳、手脚着地爬行的练习。

  2、在活动中有较强的模仿、创新、交往与合作的能力。

  3、培养幼儿遵守游戏规则的意识,体验合作游戏的快乐。

  活动准备大小纸球若干草帽若干长竹梯一架活动过程1、(音乐《清晨》)戴着草帽入场,打招呼。

  2、导入:热身活动(音乐《苏珊娜》)活动全身--檬宝宝,咱们明天就去柠檬园里收柠檬,今天我们要休息好,明天才会有好精神哦。

  --跟随音乐做动作(休息、起床、刷牙、洗脸、穿衣服、穿裤子、打扫卫生)

  4、抛接练习

  --(1)师:檬宝宝,黄橙橙的柠檬树上掉下来时我们可要把它接好哟,否则它会很疼的。来,我们先来练习接柠檬的本领吧。瞧,那边有很多大纸球,可以帮助我们练习接柠檬的本领。请檬宝宝找个合适的位置,开始练习吧。

  --幼儿练习,引导幼儿一起发现矮的再到高的,老师要及时发现幼儿个体表现,让其他幼儿模仿。并引导幼儿探索不同的玩法。(从低到高的抛接、幼儿间相互抛接接……)

  --(2)师:宝宝们大柠檬能接着了,小柠檬能接住吗?现在咱们拿一个小纸球来试试接小柠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大班综合教案:柠檬丰收了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