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国际学校择校全程访谈第四站——昌平一中国际部

幼教网 2016-12-22 19:23:3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2月18日,2016年国际教育择校展圆满结束,家长们冒着红色预警雾霾来到了会场,本次共有近3000名家长到场,场面着实壮观啊,下面我们来分享下此次相关的国际学校的访谈记录,涉及幼儿园、小学、中学各个方面,毕竟孩子升学不能单独考虑一个阶段啊~大家参考下吧!


昌平一中国际部


  Q:是否有留学申请指导办公室或者相关老师指导学生申请大学?

  A:这个是有的,我本人就是专门负责留学申请指导的老师。

  Q:学生未来有哪些与国外学校交流的机会?

  A:我们与加拿大维多利亚教育局、圭尔夫教育局、上加拿大教育局等都有合作往来,每年加方教育局负责留学生事务的局长都会来我校进行访问,我们每年也会组织学生去加拿大或美国进行学习,到当地学校和当地学生一起正常上课,体验北美教育氛围。

  Q:如何评定学生在校期间的成绩?

  A:我们对学生的要求比较严格,评定标准主要有以下方面:

  1、考试

  除正常的期中和期末考试外,我们每月都会有月考,所有考试成绩都要算在学生的平时成绩里,最后转化成学分;

  2、平时表现

  包括学生平时的出勤率、课堂表现、作业完成情况等,这些都需要进行量化考评,直接影响学生的学分构成。

  Q:除学费外是否还有其他花费呢?一年读国际班的费用大概多少?

  A:我们收取的费用主要包括学费、留学申请费(申请签证、学校和寄宿家庭所需的费用)、留学实践学习费用(寒、暑假交换学习)以及书本、校服等学杂费用。

  Q:每年是否有提前签约的机会?通常在什么时候?有哪些获取签约信息的途径?

  A:我们分为秋季入学和春季入学两个阶段:

  秋季入学招生时间是从每年的3月份到9月份,而春季入学招生时间是从每年的11月份到次年2月份。期间会召开招生说明会,并接待学生进行入学测试,入学测试达标后可提前签约入学。

  Q:笔试、面试成绩在录取上的重要程度?

  A:昌平一中国际部非常重视入学测试这一环节,主要分为英语能力测试和校长面试。

  其中英语能力测试分为英语笔试和外教口试,成绩达标者方可入学,此项测试是为了保证学生入学后能够听懂外教授课,并跟上外教的教学进度;

  校长面试环节也很重要,由国际部主管校长亲自面试学生,主要是为了了解孩子自身的留学意向和学习动力,并了解孩子除学习外的其他综合能力。

  Q:学校更看中孩子的哪些基本素质?

  A:相比学习成绩,昌平一中国际部更看重学生的自主学习动力、自我管理能力及其他综合能力,并会着重培养这些能力,这对学生出国后的学习和生活都是非常重要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