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小班健康教案:可不可以吃

幼教网 2016-12-26 16:14:3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活动目标:

  1.初步辨认容易误食的东西。

  2.知道一些简单的自我保护的方法。

  活动准备:

  1.和家长一起收集幼儿容易误食的东西(如:药、玻璃彩球、纽扣、洗洁精、洗发精、化妆品等)2.和上述物品颜色差不多的糖或饮料。

  活动过程:

  1.一小段哑剧,情节为:不小心误食某种东西而腹痛。

  --请幼儿猜猜老师在表演什么?

  --请有过误食经验的幼儿说说感受,以及误食后该怎么办。

  2.演出哑剧,穿插各种情节:食物掉在地上捡起来吃,闻闻香水觉得很香喝进肚子里,尝尝药片有甜味,就当成糖果吃进去等等。

  3.当演到某一情节,给幼儿响应的机会。比如演到闻香水时,请配班老师在一旁问幼儿:“这是什么呀?闻上去味道很香啊,干脆把它喝了吧。”借哑剧情节让幼儿辨识各种危险的东西,并请幼儿说明原因。

  4.引导幼儿讨论哑剧情节,并认识到误食的各种东西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提醒幼儿注意饮食安全。

  亲子活动:

  向家长介绍幼儿园进行的活动,请家长们在家里也与孩子共同找一找哪些东西能吃,哪些东西不能吃,并交流为何不能吃。

关于小班健康教案:可不可以吃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