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西什库小学学区房购房流水账

幼教网 2016-12-26 16:40:1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学区房对于各位家长来说,不仅是金钱的支出,还是孩子能不能上一个好学校的标志。在北京,日益增长的房价显然成为了父母心头的一块大石头,但是却也是放不下的竞争需求。下面我们来分享一位家长的购房经历吧~

  背景:家里有一套学区房,房子新。大娃出生落户在这里了,之前没想着换学校。猛一搜对口初中,三个里面两个不满意,而且是非常不满意。遂卖一套郊区房腾出名额换房。

  干货要点

  1、既然是换房,就不应该给太大时间区间。买我房的人是交了意向金要求第一个来面谈,他家当时还没卖掉自己房子。结果导致我们又在总房价上让了步,时间又给得特别充裕;

  2、如果当时没有和要买的房主谈好,不应该猴急签约卖自己的房子。我们卖郊区房和看好学区房到签约之间隔了整整二十天,其间郊区房涨了很多。个中酸爽只有自己咽。

  建议

  换房的人不应接受长时间区间的买主;理想状态是和两边全部沟通好了之后,再卖方+换房方+买方三方带着各自中介一起签约。这样能保证不踏空。在没有签合同之前,一切只是口头协议,一定不要放弃多看看其他房子。

  卖房之前

  卖房之前我们其实就开始看学区房了,当时已锁定目标西城,离另外一套房子近,两套都能利用起来。带着情怀奔着北京四中来的,相中了什刹海片区的黄城根小学本部和西什库小学两个百年老校。地处一环内的什刹海的地理位置、学区教育、周边医院无需多做介绍,度娘会告诉你答案,非常适合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中学名校林立,基本无坑。

  题外话:说到四中,中学时代听闻了无数的四中传说,堪称北京的中学的传统贵族了吧。我和老公都是外地高考大省生源考来帝都985211,在大一同学见面会上,我班名单上有一个北京四中的,没来,据说是复读去了。我们班另外一个北京生源,是XX附中的,介绍说,四中的学生都是奔着清北去的,当时觉得高大上很是神往。在我看来,就算上不了清北,光是四中本身,也是一生的荣耀了。

  不站队牛小

  黄小是传统牛校,教学水平在西城区小学第一梯队,学校规模大,豪门、漂亮,金灿灿的招牌。招生多,一届十多个班,大班教学,抗调剂。但是合并了其他两个校区之后,小学六年得分三个校区上学,稍有折腾。

  西什库小学是四中唯一直升校,属于黄小教育集团,到我家娃小学的时候,直升四中比例达百分之八十。老师有部分是黄小派过来,直升之前也不差,为全北京四所法语特色小学之一。一届两个班,小班教学,老师比较能照顾得周全。但是学校真的好小,剧组拍戏的时候叫“大墙缝小学”,可以想象吧……

  牛小和直升我没法站队,这两个小学我觉得哪个都挺好。想到要买其中一个,又不舍另一个的优势。如果非要谈个适合,可能稍微更偏西什库小学,毕竟我家小男娃比较皮坐不住,小学估计不出彩,隐隐觉得直升校可能更适合一点,有一个更大概率的好初中。当时这两小学的房源也还有得看,我们就想看上哪的房就买哪个小学。

  利用杠杆换房

  既然是换房,已经卖掉一套,再买房肯定要比卖的房的价格贵,利用杠杆。我就和阿绿说一定要三居室。其实看房的过程中,华裕园(西什库小学学区房,2000年的房)有两个条件很好的两居室,因为我还揣着个小娃,不想娃上学没有单间做作业也不想两娃分开住,买了二居孩子上学了还得换三居,放弃了;

  爱民里(西什库小学学区房,1990年)当时也是等不出地上的三居;(在我签约之后一个月,倒是出了一套)

  太平仓胡同(黄城根小学学区房)当时有两个三居都是东西向,顶楼三居还是把边,全明。看了几趟,关于房子我最喜欢太平仓胡同的一个好楼层的三居,户主也很和气,是两位老人家。立马请双方父母来北京看看,三家七口人浩浩荡荡的去看了所有在卖的房源,一致觉得这套太平仓的三居最好。于是赶紧约了户主家人见面,商定了价格,约了签约时间,给中介缴了意向金。到了约定签约那天,户主打电话说老同事想买他的房子,他还是想优先同事的需求。既然这样也只能尊重老人家的选择,毕竟之前也只是面谈,并没有合同约束。

  之后好几天非常沮丧,加上郊区当时一路狂飙,同户型的房子在我们签约卖房7天之后多卖了三十多万,之后就卖的更高了,心里真不是滋味。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