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小班语言教案:快乐的小雨点

幼教网 2016-12-27 16:37:1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作品赏析

  (一)散文原稿滑吧、滑吧,小雨点小雨点排着队、唱着歌,从天上跳下来。

  跳到屋顶上,跳到树叶上,跳到我的雨伞上。

  哎呀呀,小雨点把屋顶当成了滑梯,把树叶当成了滑梯,把我的小雨伞也当成了滑梯。

  滑吧、滑吧,快乐的小雨点。

  (二)修改后的散文小雨点小雨点排着队,唱着歌,从天上跳下来。

  跳到屋顶上,哎呀呀!小雨点把屋顶当成了滑梯;跳到树叶上,哎呀呀,小雨点把树叶当成了滑梯;跳到我的雨伞上,哎呀呀!小雨点把我的雨伞也当成了滑梯。

  滑吧,滑吧,快乐的小雨点。

  小班幼儿年龄小,生活经验不丰富,他们只能听懂浅显的语言,喜欢听有重复情节的故事以及排比句,易于接受富有童趣的文学作品,在听懂的基础上学习一些简单的文学语言,并逐渐迁移到生活中。

  原作《滑吧、滑吧,小雨点》句式简单,篇幅短小,语言浅显流畅、富有节奏感,符合小班幼儿的学习特点;作品描绘了小朋友十分喜欢的“下雨”事件,其中的“小雨点”,形象鲜明,富有童趣,犹如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在雨中欢快地嬉戏,符合小班幼儿的生活经验;作品内容具有启迪性,适合幼儿仿编。

  该作品虽好,但要作为小班教材使用,还需适当修改,原因有二:

  1.标题不够精练,改为《小雨点》更直接,便于小班幼儿记忆。

  2.散文中心句的句式松散,规律不明显,不便于小班幼儿诵读和记忆,改为排比句后,既易于幼儿理解,又能较好地引导幼儿根据句式仿编散文。

  二、活动方案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初步感受散文的优美意境,学习散文中的排比句。

  2.鼓励幼儿积极参与欣赏及仿编活动,指导幼儿用语言、动作表达自己的理解与感受,并与同伴分享。

  活动准备:

  活动前带领幼儿观察雨景;散文录音,电脑课件,屋顶、树叶、雨伞图片各两张,幼儿人手一个“小雨点”指偶。

  活动过程:

  (一)谈话导入师:小朋友看过下雨吗?雨是怎样从天上落下来的?小朋友喜欢下雨吗?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小班语言教案:快乐的小雨点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