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西安幼升小学校攻略:高新系小学

幼教网 2016-12-27 19:29: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西安市高新系小学概况、实力对比,教学特点、费用介绍等5个方面进行介绍,想要择校的家长提前有个大致的了解。

  Part1:高新系学校概况

  高新一小(民办):西安高新第一小学是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1995年投资创办的一所现代化全日制民办完全小学,是陕西省首批示范学校、全国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全国优秀民办学校、全国特色建设先进学校、全国办学特色示范学校。

  高新二小(民办):学校始建于2001年,位于高新区唐城墙遗址公园旁。

  高新国际(民办):西安高新国际学校成立于2003年9月,是由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兴办的一所民办学校。位于西安高新区新型工业园紫薇田园都市。

  高新三小(民办):西安高新第三小学成立于2006年9月,现有21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157人。

  高新四小(民办):西安高新第四小学是高新区管委会于2007年,学校地处高新区二次创业核心区域——绿地世纪城,与都市之门——高新管委会新址比邻。

  高新五小(公办,2010年开始招生的):西安高新第五小学是由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创办的一所公办完全小学。学校位于高新区瞪羚路12号(西安高新第三中学以北),于2010年9月1日办学至今。

  高新六小(公办,2015年开始招生):西安高新第六小学是由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创办的一所公办完全小学。学校位于高新区博士路与艺术大街十字东北角,2015年9月1日起开始办学。

  高新第一学校(公办,2015年开始招生):西安高新第一学校是由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创办的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位于高新区科技三路与科技四路之间、皂河东侧,2015年9月1日起开始办学。

  高新第二学校(公办2006年投建的):西安高新第二学校是由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创办的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位于高新区高新六路58号(高新六路与科技五路十字西南角),于2006年9月1日办学至今。

  Part2:报名地点(2015年)

  高新第二学校招生办公室地址:高新区高新六路58号(高新六路与科技五路十字西南角),高新第二学校校内。联系老师:段老师咨询电话:88898978

  高新实验学校招生办公室地址:高新区锦业路1号都市之门A座1803室。联系老师:付老师咨询电话:88824209

  高新第五小学招生办公室地址:高新区瞪羚路12号,高新第五小学校内。联系老师:党老师咨询电话:88855898

  高新第六小学招生办公室地址:高新区锦业路1号都市之门A座1803室。联系老师:马老师咨询电话:88824214

  (六)高新区教育局地址:高新区锦业路1号都市之门A座1601室。咨询电话:88855897、88601180、88898063

  Part3:高新系小学的实力

  按照建校时间和教学质量来说:一小最牛,二小其次,接着是高新国际(高新国际这几年发展趋势很好,且仅次于二小);三小、四小算是齐平的,都是比较老牌子的,发展稳定,但也并非是拔尖的学校。

  综合来看,这几个小学算是高新一中的直系小学,每年毕业班都有考试机会,就是所谓的高新六校联考(六校联考以前还包括西电附小,具体情况还需家长自己落实)。

  其中,五小、六小、高新第一学校建的时间比较晚,高新五小是10年,高新六小和高新第一学校是15年秋才开始招生的,属于公办。

  另外,还有两个比较特殊的学校,大家请注意!高新第二学校、高新第一学校学校。这两个学校属于公办,是9年制的,也就是从一年级到初三。高新系的学校里面只有这两个学校是9年制的。

  公办和民办在高新系中有很大的不同:私立是直系,有高新一中的校考机会,甚至一小、二小这种学校就是为高新一中输送优质生源的。然而、高新系的公办貌似没有校考机会。(这方面需要家长去了解一下)

  Part4:关于高新系小学的教学特点

  高新系这个派别特征性很强。是因为它的教学思路、培养孩子的方法,从小学到初中到高中是一脉相承的。

  所以一般高新系小学毕业的孩子,首选的就是高新一中。

  Part5:关于高新系小学班级、费用情况

  班级人数,高新系小学一个班人数都在50~60人:

  一小,14个班,学费5500,学校给管饭。每天中午都有饭提到教室,孩子自己吃。

  二小,10个班,学费5500,高新国际12个班,学费5500/学期。

  三小、四小5000元/学期。

 

相关推荐:

西安家长分享:我了解的高新一小

西安家长分享:我了解的高新三小

西安家长分享:我了解的高新第二学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