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上海家长经验】幼升小的心路历程

幼教网 2016-12-28 16:50:3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回顾从孩子出生到现在,平行比较我绝对不是鸡血的家长,但也不是没有要求的家长,总结这一路,感谢身边学心理的闺蜜的好友的不断提醒和自察,最大的体会是发自内心的欣赏并发扬孩子的优点,按自己的节奏去看待孩子的进步;努力让自己进步而时刻积极乐观的影响孩子;工作再忙,高质量陪伴。下边简单回顾下这一路经历,也算对这六年自己和孩子的一个小小总结

  1、一岁10个月到2岁10个月,上了一年的新爱婴蒙氏课程,感谢宝宝人生中的第一位冯老师

  2、由于自己常年在外企工作,感受到英语的重要,三岁到四岁开始在happy goal学英语。从来没课后系统复习,但孩子喜欢偶尔跟着里面的歌曲边唱边跳,这两年的学习给第三年的拼读打下了基础。

  3、瑞思这英语一年k阶段的学习,让她可以自由拼读简单的cvc和cvce word,最主要的是他们每堂课的分组活动,表演表现给到孩子们非常重要的团队合作/项目管理的机会。

  4、小班去试听了思维课,感觉太压抑随即放弃。大班后开始报了音元,客观的讲孩子在里面属于非常平平,中等偏下的孩子。因为数学一直不是我家的强项。老师要求100题5分钟的练习我也一直没逼她做。因为她一看到满页题就满含热泪,我真的狠不下心当那个所谓的后妈。每次语文课也充分体现孩子的强项和弱项,讲故事她都是a+,可是提到识字量又是我们的短板,目前估计也就认600-700吧。中途学了一年画画,舞蹈

  5、最后三次模拟考阴差阳错因为粗心的妈妈记错时间,忘记报名也就去了一次,成绩连平均线也没到。而且平时课上数学听力题到最后几堂别人几乎都全对我们一直对四道所有(10道一共)

  6、临近考试的三月初,我也没报太大希望,全家还是如期去泰国度假。没想到这个假期改变了接下来一个月的节奏-因为自己在假期不幸摔伤,才有机会借在家养伤的一个月时间和宝宝多多呆呆,帮她把错题和近一年学过的知识总结归纳下。在外企上班这么多年,每天八点到家,和孩子的有效时间也就是1个小时,根本没时间

  报志愿的事交给了爸爸,都没看清就稀里糊涂的就报了一个志愿。也要感谢思维课孩子的表现,让我更看清了她的长处和优势:语言,表演,沟通。而非理性的奥数,最后决定报一所相对开放的双语先锋班,临考前一周,我几乎没让她去幼儿园(我们公立,什么也没学),在家每天和她模拟一套自己设计的试题,和她一起读读故事,对对口语,表演表演。最重要的是改变多年晚睡的习惯而每天9点睡觉-因为我们面试那天要六点15起床。

  关于面试关于心情,都和千千万万父母一样!紧张,焦虑,激动,兴奋!经历的这近一周的彻夜不眠,现在心中只有无数的感谢,感恩。自己摔伤虽然当时非常严重,现在看来也是一件好事。所以真心的对一起和自己并肩奋斗的无数爸爸妈妈说,让我们客观的看待这一过程,相信福祸相依,相信命中注定!任何时候,我们做父母的尽力而为努力付出,至于结果要相信上天的美意和安排,所有看似眼前的不顺都会有它好的一面。正所谓:尽人事,知天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