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上海幼升小网上信息登记,8大注意事项

幼教网 2016-12-28 17:47:1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6年上海首次实施幼升小入学网上信息登记,4月11日-30日进行登记。许多家长都在填写和修改表格,也有一些疑惑。

  市教委提醒家长们8大注意事项,尤其是本市户籍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可选户籍地或居住地登记,一旦确定不得更改!一定要谨慎哦。

  注意事项1:民办学校4月25日起报名,信息登记截止日是4月30号,以哪个为准?

  ●不需要集中在第一周完成信息登记,整个入学报名系统将开放至4月30日。

  为了保证系统平稳运行,在4月11日至30日期间,家长须在指定日期完成信息登记。遇到不在上海的情况,可联系区县教育局协商解决。另一方面,信息登记确认并不一定要求家长到场,如果实在有困难,也可请亲友代劳,只要确保信息无误即可。

  ●如果家长想让孩子报民办,那就请在4月25日之前把信息登记完成;如果不打算报考民办,那就以4月30号为准。

  注意事项2:信息如何修改?

  ●本市户籍儿童如需修改姓名、性别、出生年月、身份证号码、户籍、居住地等关键信息,请至公安部门修改。其他信息凭有效证件可在指定信息登记点修改。

  ●非本市户籍儿童如需修改姓名、性别、出生年月、身份证号码、户籍、居住地等关键信息,请至公安部门修改;监护人居住证或临时居住证、就业登记年限等关键信息,需到相关部门更改;其他信息凭有效证件可在指定信息登记点修改。

  注意事项3:信息为什么不能在家登记?

  到幼儿园或信息登记点集中登记,最主要的原因是考虑到网络安全。网上登记系统采用的是内部网络,网络环境相对安全;而一旦在家里登记则必须通过外网,信息泄露风险较大。另一方面,今年是系统首度运行,在幼儿园或信息登记点填写,家长能够得到老师指导,也最大限度地避免了差错。

  注意事项4:草表最后一项“人户分离”是否必须填写?

  每个孩子都得填。这就是你的入学意愿的选择。想户籍地入学就选户籍地,想居住地入学就选居住地。

  注意事项5:选的是人户一致,但是发现草表里居住地和户籍地不一致,这样会被算作人户分离吗?

  只有在你提交了人户分离证明,并在居住地入学的选择中打了勾,才算是人户分离,否则一律算作户籍地入学,按学区就近分,不会被统筹的。

  注意事项6:信息一旦确认,就全部不能更改了?

  其实不能更改的是入学的意愿。就是你到底选择在户籍地入学,还是居住地入学。这两点也是让家长反复确认的,请家长想明白了再确认。

  注意事项7:幼儿园的草表拉不出来怎么办?

  确实有部分家长遇到这个问题,不过不用着急,一般来说可能是因为基本信息缺失,也可能是系统的问题,到区招办指定的信息登记点解决即可。

  注意事项8:我会因为信息登记时有错误,就上不了学吗?

  不会的!义务教育是法定的。要么对口入学,要么统筹入学,学总是有得上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