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熊孩子沾上“网瘾”,怎样才能让孩子迷途知返?

幼教网 2016-12-29 12:00:5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现在,各种科技产品,如手机,电脑,ipad等都在吸引着孩子的眼球,让孩子多了一种娱乐方式。可是,这也很容易让孩子沾上“网瘾”。

  一、什么情况下孩子容易染网瘾?

  1、孩子学习能力差

  有些孩子染上网瘾,是因为孩子平时的学习能力较差,孩子因此对自己丧失了自信心,就把生活重心转移到上网中去。通常这类孩子很少或没有受到家长的肯定和鼓励,学习成绩不好加上心理伤害大,就容易自暴自弃。

  2、孩子的人际交往能力差

  有些孩子由于性格比较内向,或者受到成长环境的影响,所以不善于和他人进行沟通交流。于是,他们便把自己的情绪发泄到网络上,有心事向网友倾诉,久而久之便染上网瘾。

  3、孩子的自制能力差

  网络上有各种各样有趣的吸引人的东西,如果孩子自制能力差,很容易沉溺其中难以自拔,比如玩游戏、看动画视频等等。家长可以让孩子上网学习,但是,对于其他不利于孩子学习和成长的东西,应该对孩子进行约束限制教育,不让孩子把上网当成一种生活重心。

  4、家庭关系不和谐

  父母之间关系不好,家庭关系不和谐,对孩子的身心健康会造成伤害。有的孩子为了逃避现实的烦恼,可能会选择上网来麻痹自己的思想。

  5、家长迷恋网络

  有些年轻的家长平时迷恋网络,喜欢一下班便玩游戏或者煲电视剧。这种生活习惯对孩子会有所影响,孩子可能也会学习到家长迷恋网络的坏习惯,从而染上了网瘾。

  6、家长对孩子缺乏照顾

  平时家长忙于上班或者家务,忽视对孩子的照顾和关爱,孩子缺乏家人的关心和陪伴,也会对网络产生依赖心理。

  二、孩子染上网瘾该怎么办?

  孩子一旦染上了网瘾,家长必须先做好榜样,多带孩子参与户外互动。此外,孩子上网要限制其上网时间,以免可以影响到正常的学习生活。

  如有情况严重或迟迟未有好转,建议寻求相关机构的帮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