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橙色预警今夜启动,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

幼教网 2016-12-30 10:31:0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新年将至,雾霾也不停歇。就在今天上午,北京发布了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预警将在明天零时启动,并一直持续到2017年1月1日夜里24点。

  红色预警期间,市教委将会同各区教育主管部门组织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课程和活动。另外家长们朋友也请注意,橙色预警期间,国Ⅰ和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含驾校教练车)全天全市域禁止上路行驶。

  今天上午北京还是蓝天依旧。上午8点城六区的PM2.5浓度仅为17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属于一级优。不过在北京以南地区,重污染已经出现。来自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信息显示,上午9点,河北保定的PM2.5平均浓度已经达284微克/立方米,属于六级严重污染水平;石家庄的PM2.5平均浓度已经达到233微克/立方米,属于五级重度污染水平。

  据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介绍,今天白天全市扩散形势整体有利,但入夜后将转差,随后几天预计会达到重污染级别。根据预报,明天全市整体为四级中度污染,周六是中度到重度污染。周日是新年第一天,可惜全市将迎来五级重度污染。

  北京上午发布了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预警将于2016年12月30日0时至2017年1月1日24时实施。预计2017年1月1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污染物扩散条件有利,本市空气质量将逐步好转。

  橙色预警期间,在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基础上,国Ⅰ和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含驾校教练车)以及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车辆全天全市域禁止上路行驶,清洁能源汽车除外。市公安交管局将加大对相关车辆违反规定上路行驶的检查执法力度。

  此外各部门各区也将启动橙色预警应急,市经济信息化委按照橙色预警期间制造业企业停产限产名单,组织工业企业按照“一厂一策”应急预案实施停产限产。

  同时,市教委也将加强对在校学生空气重污染健康防护知识的宣传,会同各区教育主管部门组织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课程和活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