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6年成都小学新生报名登记时间有变

幼教网 2016-12-30 14:48:4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做好2016年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工作。往年小学新生报名登记时间一般是6月8~12日,今年因逢端午,改为6月6~13日的工作日进行。明年起,民办小学的招生时间将不得早于春季开学前。

  在规定时间内,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持户籍证件及实际居住地相关证明材料(法定监护人实名所属房产证明、政府公租房协议、政府廉租房协议等),到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登记点进行公办小学入学登记。

  按照“户籍地与居住地一致优先”的原则,届时将先安排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再根据登记入学人数和学校资源分布情况,在区域内统筹安排家庭实际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相符的适龄儿童。

  市教育局要求,小学起始年级班额人数控制在45人以内。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客观公正地划定各校入学范围。片区确定后,应在一段时期内保持相对稳定。任何学校不得对小学新生入学进行任何形式的考试、测查,不得以任何名目设立重点班、实验班、创新班等,不得拒绝接收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适龄残疾儿童随班就读。

  小学新生入学日程安排

  6月1~3日(工作日)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发布新生入学登记公告,并公布学校新生入学计划

  6月6~13日(工作日)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按要求到指定的登记点报名登记

  6月17日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公布入学登记名单

  6月22日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公布所属各小学划片范围

  6月24日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公布所属各小学入学名单

  8月30日(工作日)前适龄儿童家长办理入学报到手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