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说课稿:《动物的自我保》

幼教网 2017-01-05 15:16:1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各位评委老师,大家好!我今天说课的题目是大班科学活动《动物的自我保护》。本次说课我从“说教材、说目标、说活动重难点、说活动准备、说教法学法、说活动过程”这几个环节进行阐述。

  (一)说教材

  喜爱小动物是孩子们的天性,大班的孩子多数都喜欢看《动物世界》,它们对动物如何保护自己的方法有强烈的兴趣和探究热情。“动物的自我保护”这一内容是孩子们乐意了解,喜欢了解的。在动物世界中,动物的自我保护方法多种多样,像保护色、拟态、硬壳、硬刺、装死等等。《纲要》中指出“要为幼儿的探究活动创造宽松的环境,让每个幼儿都有机会参与尝试,支持、鼓励他们大胆提出问题,发表不同意见,学会尊重别人的观点和经验。”为满足小朋友们对动物朋友自我保护充满好奇的天性,本次活动我将主要通过让幼儿自主观察、尝试操作、交流讨论,来探究动物们是如何保护自己的,知道动物有多种保护自己的方法。

  (二)说目标

  科学认知型的活动主要是通过孩子围绕某一主题的表达交流,以达到分享知识经验的目的。结合大班孩子已经具备一定的交流能力。本次活动的目标为:

  认知目标:通过观察,了解动物保护自己的方法有“保护色、拟态、硬壳、硬刺、装死”等。

  能力目标:尝试自主观察、操作,能用正确的语言表达动物自我保护的方法。

  情感目标:体验参与科学探索活动的乐趣,萌发探究动物世界的热情。

  (三)说重、难点

  根据活动的目标我将本次活动的重、难点定为:

  重点:通过观察,了解动物保护自己的方法有“保护色、拟态、硬壳、硬刺、装死”等。

  难点:尝试自主观察、操作,能用正确的语言表达动物自我保护的方法。

  (四)说活动准备本次活动我还做了如下准备:

  1.《动物的自我保护》视频一段。

  2.不同动物的头饰各一只。

  3.动物的自我保护连线操作卡若干。

  (五)说教法学法杜威说过:“儿童具有调查和探究的本能。”而教师应该做的就是为幼儿提供探究的空间和时间,为幼儿的探究提供条件和适当的教学方法。我采用的教法有:

  1.多媒体辅助教学:大班幼儿还处于以直观形象思维为主,抽象逻辑思维初步萌芽阶段,因此活动中用视频演示的形式展现出来让幼儿沉浸在活动的愉悦之中。

  2.观察法:通过观察幼儿在活动中的行为表现和反应。敏锐的捕捉信息,做出正确放映,给予幼儿积极的指导。

  3.讨论法:让幼儿根据自身经验共同探讨问题,在活动中我充分利用讨论法在整个活动中如:在讨论其他动物如何保护自己的时候。

  本次教学采用观察法、尝试操作法和情景教学法。

  1.观察法:通过观察,让幼儿了解动物之间有不同的保护方法,这跟它们的生活方式和环境有关系,并学会正确的观察方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大班说课稿:《动物的自我保》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