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海淀清河学区落实“六年一学位”

幼教网 2017-01-18 16:03:1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7年1月16日,清河学区2017年招生工作第一次会议在清河学区管理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由贾斌老师主持,王春艳老师重点介绍“六年一学位”系统实现工作,学区管理中心的许忠领主任和各小学招生负责人及信息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海淀区招生工作是通过信息采集系统,将每一个学生入学途径和方式全程记录,2016年海淀区幼升小工作对“六年一学位”进行宣传及入学地址的登记工作,2017年招办建立“基础数据平台”,借助“标准化地址库”来优化入学平台采集端和标准化2016年地址信息库,从而实现智能匹配系统和学位查询系统。会上王老师就“使用范围、采集依据、操作步骤、审核流程、时间安排”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六年一学位信息化方案”,根据学区工作方案要求各校在规定时间完成相关信息录入。会后,各校招生干部积极提问,贾老师和王老师就大家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现场氛围热烈。

  随后,贾老师在传达教委关于“六年一学位”工作精神之后,希望各校认真学习相关材料,多与街道、社区、派出所沟通,为2017年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好前期工作。管理中心许主任总结时对各校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强调义务教育阶段各校对所在服务范围内符合条件的所有学生要完全招收,招生工作必须要有大局意识和政治意识,要认真理解招生政策,坚决执行招生政策。

  此项工作的有效落实,有利于入学地址的规范采集和比对,为更好地实施“六年一学位”保驾护航,有利于保证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入学工作平稳有序地展开,促进学区整体优质均衡特色发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