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推荐适合0~6岁的绘本,孩子的阅读从绘本开始

互联网 2017-02-07 13:45:0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绘本顾名思义就是"画出来的书",指一类以绘画为主,并附有少量文字的书籍。绘本不仅是讲故事,学知识,还可以全面帮助孩子建构精神,在发达国家家庭绘本首选的儿童读物,国际公认"绘本是最适合幼儿阅读的图书"。绘本图文并茂,深入浅出,是孩子最好的伙伴,也是最好的礼物。

  刚出生的孩子就是一张白纸,他们会对色彩比较敏感,五颜六色的绘本刚好满足这个要求。

  人类是先学会图像记忆、图像思维,然后才学会命名、学会符号抽象思维。绘本是一个很好的教育孩子的途径。下面让我来推荐一些适合0~6孩子看的绘本。

  《宝宝从小讲礼貌系列》

  礼貌其实是个动词,是孩子通过观察,模仿,实践得到的人生经验,全套8册,源于真实生活,更能引起孩子的共鸣。一个懂礼貌的孩子要比霸道蛮不讲理的孩子受欢迎得多,在人群中也更显眼,带孩子的成长大有好处。

  《小熊宝宝绘本系列》

  本书运用动物模拟人宝宝日常生活中各种行为习惯问题。用生动的方式让孩子在阅读的过程中学会处理各种生活习惯问题。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安全小绘本系列》

  儿童安全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本套共有10册,有不能吃,乘电梯,地震了,过马路,我不要,停电了等等,从多方面培养孩子的基本安全意识,让孩子能够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

  《给宝宝爱的抱抱》

  整本绘本只出现“抱抱”“妈妈”和“宝宝”三个简单而重复的语词,却生动地勾勒出温馨的故事氛围,触动大小读者的情感与共鸣。“抱抱”的故事,题材看似简单,却十分贴近孩子的生活经验,可以满足孩子被爱、被拥抱的心理需求。

  《好饿的毛毛虫》

  这本书图画很简单,对白也很简洁,可是里面融入了很多的知识,例如数的概念,星期的概念,连吃多了会肚子疼也通过简单的故事传递给了小朋友。是一本趣味认知的好范本。他被被译三十多种文字,大小开本世界发行量超过2000万册,2001年被美国《出版者周刊》评为“所有时代畅销童书”(精装本)第20名。

  《大卫不可以系列》

  每个家庭都有一个可爱的大卫,大卫的身上就有我们的影子。里面的大卫是每一个小小孩的化身,他总是不停的闯祸:偏要去拿大人不准拿的东西、踩着一地的泥浆回家、吃饭的时候拿着食物当玩具、不分场合的大吵大闹、随时都会惹点小麻烦......这样的画面,小孩子怎么可能会不喜欢呢,因为大卫就是他们自己呀。这个系列将教会孩子那些事情不可以做,做错了应该怎么办等。让孩子轻松的学会生活中的行为礼仪、日常习惯。

  《米莉的帽子变变变》

  这个美妙的儿童故事绘本,让孩子们摆脱束缚激发无穷的想象力,每一页米莉的帽子都有不同的变幻等待孩子们的发现。本书用烂漫可爱的笔触描绘了一个叫米莉的小女孩,拥有一顶可以神奇变幻的帽子漂亮的孔雀、美丽的鲜花、汽车、轮船、房子…只要你想帽子就可以变成你想象的任何东西。

  书末作者鼓励孩子只要勇于想象什么事情都可变成现实。这是一本激发孩子想象力的绘本。妈妈们不错错过哦

  《逃家小兔》

  《逃家小兔》总是能让年幼的小读者感到一种安详宁静的愉快。因为几乎每个幼小的孩子都曾经在游戏中幻想过像小兔子一样离开家,用这样的方式来考验妈妈对自己的爱,而这个小兔子的经历就像他们自己的游戏一样,给他们带来了一种妙不可言的安全感。简单,而又富于韵味、诗意盎然,一个让孩子倍感温暖的睡前故事。

  这是一本能找到共鸣的书,每个孩子总是想要各种方法来考验妈妈的爱,兔子妈妈和小兔子之间富于韵味的奇妙对话,构成了一个诗意盎然的小故事。

  《我的爸爸叫焦尼》

  这是一个温馨感人的小故事,故事的主人公狄姆是一个离异家庭的孩子,他不能经常见到爸爸焦尼,然而只要能和爸爸在一起每一分钟都是快乐的。他告诉热狗店的阿姨、电影院的伯伯、披萨店的邻居,告诉所有人他身边站的就是他爸爸。他为爸爸自豪,当电车走远,他期待着下一次和爸爸见面的时间。

  没有悲伤也没有眼泪。也许,生活不能事事如意时时顺心。也许,在希望和实现希望之间,总会有阻滞。但是,只要拥有爱,只要沉着不退缩,就会有勇气、有力量、有安全感。

  没有埋怨也没有责备。什么是亲情?亲情是敏感、理解、关爱与支持。婚姻虽然破裂,但挚爱亲情永远无法割断。家庭虽然破碎,但每个人都需要维护自尊、自信和对未来的信念。

  《活了100万次的猫》

  有一只100万年也不死的猫,它死了100万次,又活了100万次。有100万个人宠爱过它,有100万个人在它死的时候哭过,可是它连一次也没哭过,它先是国王的猫,然后又是水手、魔术师、小偷、孤老太太和小女孩的一只猫,但它活得浑浑噩噩,对一切漠不关心,直到有一天,它变成了一只只属于自己的野猫,爱上了一只美丽的白猫,它才头一次知道为什么而活……

  一部有关生命与爱的伟大寓言,在日本被赞誉为“被大人和孩子爱戴,超越了时代的图画书,是读了100万次也不会厌倦的永远的名作”。对于爱与生命,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理解,当时的他可能不能理解,但当孩子长大后,某一天他想起这个故事,他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本文转自互联网)

  更多英语学习资源,请访问励步英语或微信关注“励步国际儿童教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