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深圳福田区2017年中小学学位预警温馨提示

幼教网 2017-02-07 15:26:0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深圳福田区2017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位预警及温馨提示

  根据2016年报名以及2017年学位供给情况,现对福田区2017年学位较为紧张的学校进行预警告知,请各位家长根据地段学校学位状况,结合自身情况,提前做好预判和应对。

  结合幼儿园及小学毕业班人数及往年报名情况预测,2017年福田区小一新生人数约为14500人,能提供的小一学位约11000个,新增需求超过3500个,学位压力十分巨大;初一新生人数约为10000人,福田区能提供的初一学位约10000个,预计总体能够满足辖区居民的入学需求,但也呈现部分区域学位紧张的态势。

  注意啦!哪些片区的学位较为紧张呢?

  小一公办学位紧张的区域主要集中为:

  八卦岭片区(园岭小学、园岭外国语小学、园岭实验小学)

  梅林片区(梅园小学、梅林小学、梅山小学、梅丽小学)

  百花片区(荔园小学、百花小学)

  景田片区(景田小学、景秀小学)

  上沙片区(上沙小学)

  新洲片区(新洲小学、新沙小学、绿洲小学)

  福田南片区(上步小学、福田小学、福南小学、南园小学、南华小学、福民小学)

  石厦片区(石厦学校)

  侨香片区(侨香外国语学校)

  初一公办学位紧张的区域主要集中为:

  八卦岭片区(红岭中学园岭初中部)

  百花片区(市实验学校)

  景田片区(福田外国语学校)

  石厦片区(红岭中学石厦初中部、石厦学校)

  侨香片区(侨香外国语学校、市高级中学)

  温馨提示

  (一)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一直是福田区义务教育努力的方向。目前,福田区已实现各学校的硬件投入、师资配备均衡,今后福田区还会加强加大教师、校长的交流力度,进一步推进区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各位家长可放心在实际居住地就近申请入学。

  (二)2017年对福田区实施学位房锁定政策的小学和初中学校,要求租房户必须在报名前一年的9月30日前办理租赁合同(以合同登记时间为准),且必须在租住地实际居住。

  2017年对福田区非实施学位房锁定政策的其他公办小学,要求租房户必须在报名前一年的12月31日前办理租赁合同(以合同登记时间为准),且必须在租住地实际居住。

  (三)2017年提交的社保证明材料为“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按二者同时缴交时间计算。同时,取消工商营业执照作为学位申请材料。

  学位申请房锁定学位

  小学

  荔园小学、园岭小学、福田小学、园岭实验小学、园岭外国语小学、上步小学、南园小学、南华小学、福南小学、梅林小学、百花小学、华富小学、莲花小学、福民小学、新莲小学、益田小学、梅园小学、景秀小学、上沙小学、石厦学校、福强小学、彩田学校、景田小学、天健小学、荔轩小学、侨香外国语学校、益强小学、荔园外国语小学、明德实验学校

  初中

  深圳市实验学校、深圳市高级中学、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福田外国语学校、侨香外国语学校、明德实验学校。

 

相关推荐:2017年深圳各区幼升小学位申请及升学指引汇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