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春节后重返幼儿园,家长必备技能

幼教网 2017-02-13 15:33:4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昨晚,我告诉娃,下周幼儿园就要开学了,结果他哭了一晚上,今天早上就病了,又心疼又不知道怎么办好。”

  这还不算!现在,家里谁都不能提“幼儿园”这三个字,一提他就哭着说“不去幼儿园,不去幼儿园”。而且,还坚持一直在外面玩,因为他认为,只要不回家就可以不去幼儿园。

  当初第一次送孩子去幼儿园,那惨烈的场面是不是至今还让你惴惴不安?但是,孩子们第一次上幼儿园时的抗拒来自于对陌生环境的恐惧感,而这一次,熊孩子们经过春节在家中自由自在的好日子,彻底玩儿疯了。

  也难怪,为了消除宝宝入园的焦虑:有的连哄带骗;有的威逼利诱;有的过度美化幼儿园:好玩的玩具、一大波有小伙伴、漂亮可爱的老师,总之一切都很美好;有的送的不坚决,早上送了半天舍不得放下,或抵抗不住宝宝的眼泪,三天两头请假……

  殊不知,这些处理方法是只堵不疏。想要把宝宝的焦虑情绪安抚好,看看下面这些小贴士。

  重返幼儿园之前

  1、有时间可以带宝宝回幼儿园门口转转,陪他回忆一下在幼儿园里发生的各种趣事,也可以给宝宝看看幼儿园的照片和视频,与他聊聊在幼儿园最要好的小伙伴和最喜欢的老师。

  2、和宝宝一起看关于幼儿园的绘本,比如《我爱幼儿园》,《我上幼儿园》,《我爱我的幼儿园》等,让宝宝找回在幼儿园的快乐时光,为重返幼儿园打下心理基础。

  3、给宝宝准备一个他喜欢的手帕或玩偶,妈妈们可以这样对宝宝说:“在幼儿园午休的时候,可以拿着这块手帕,就像妈妈陪着你睡觉。”这样也能让宝宝有充足的安全感。

  4、提前几天时间恢复饮食和作息。宝宝们过年期间一定都过足了每天吃吃喝喝撒娇耍赖卖萌还能睡到自然醒的好日子,重返幼儿园又要每天早起了,提前几天恢复以前的作息时间,给宝宝多一点时间适应,避免入园第一天早晨手忙脚乱。

  重返幼儿园后

  5、重返幼儿园第一天,把宝宝送到交给老师之后,坚定而温和地和宝宝说再见,不要因为宝宝哭闹就不舍得离开。也千万不要骗宝宝,在宝宝不知道的情况下偷偷离开,这样反而会让宝宝产生恐惧感,也会对幼儿园产生恐惧。

  6、放学的时间,尽早去接宝宝,接宝宝放学后,不要着急离开,可以带着宝宝在幼儿园玩一会儿再回家,帮助宝宝适应,或者邀请幼儿园同学到家中做客。

  7、有意识的培养宝宝的社交能力和自理能力。尽量多带宝宝跟不同年龄段的小伙伴充分相处,在日常生活中培养他们独立的穿衣吃饭做简单的家务活的能力。

  其实很多时候父母有更严重的分离焦虑。但往往爸爸妈妈的担心是多余的,孩子们的适应能力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强。如果爸爸妈妈因为宝贝要上幼儿园而感到焦虑,而且将这种焦虑呈现在宝贝面前,将引起宝贝对幼儿园生活的恐惧,而拒绝上幼儿园。

  所以,爸爸妈妈要收起焦虑,给宝宝阳光的一面。让宝宝知道爸爸妈妈爱他们,多鼓励他们,给他们时间,宝宝的进步会让你非常惊讶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