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6年父母为朝阳户籍的无户口儿童幼升小须知

幼教网 2017-02-15 16:26:5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6年父母为北京市朝阳区户籍的

无户口适龄儿童申请在朝阳区接受义务教育备案须知

  一、办理对象

  父母为本市朝阳区户籍且家庭实际居住地(凭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或房屋租赁合同及出租房屋纳税发票)在朝阳区的无户口适龄儿童。

  二、提交材料

  1.适龄儿童父母在本市朝阳区的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2.适龄儿童父母的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3.适龄儿童的出生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4.适龄儿童的父或母在朝阳区户籍所在地所属街道办事处或乡人民政府开具的《关于本辖区内无户口适龄儿童少年的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5.家庭实际居住地证明(凭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或房屋租赁合同及出租房屋纳税发票);(原件及复印件)

  6.从“2016年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报名系统”中打印的“适龄儿童申请在朝阳区接受义务教育备案登记表”。(原件)

  三、办理流程

  1.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相关材料到父或母在朝阳区户籍所在地所属街道办事处或乡人民政府开具《关于本辖区内无户口适龄儿童少年的证明》。

  2.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2016年5月9日至5月31日登录http://yjrxbm.bjchyedu.cn,在“2016年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报名系统”中进行信息采集并预约适龄儿童备案材料审核时间。

  3.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按网上预约时间持相关材料到朝阳区招生考试中心义务教育办公室进行审核备案。

  4.朝阳区招生考试中心义务教育办公室为审核通过的适龄儿童开具《持〈关于本辖区内无户口适龄儿童少年的证明〉的人员子女中的适龄儿童在朝阳区中小学就读证明》并办理网上注册手续。

  5.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登录http://yjrx.bjedu.cn,进入“北京市义务教育小学入学服务系统”并选择“朝阳区”端口,补全信息并打印“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

  6.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按所属片区于规定时间持相关材料到指定地点为适龄儿童办理登记入学手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