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不要抱怨读书累,那是你看世界的路

幼教网 2017-02-17 17:44:3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

  最近,跟几个朋友在一起聊孩子们。

  当我们说现在的孩子真的太幸福时,有一个胖乎乎的男孩就凑了过来说:

  “叔叔,我们可过得一点不幸福,你看我每天要起早上学,然后晚上还要熬夜写作业,周末还要去特长班,太累了。”

  “而且压力很大,大人们上班可轻松多了。”一个女孩补充了一句。

  可是孩子,你看到了父母的辛苦,体味到父母的不易吗?

  要知道,如今让你们吃点苦,努力读书,也是为了你们自己将来生活的更好一点。

  因为你脚下的路,就是你看世界的路。

  你玩乐、慵懒、放纵,误入歧途,最终吃苦的是你自己。

  你努力、拼搏,那会走得更远,看到更美好的风景。

  2

  孩子,别说你压力大。

  当你长大后,会发现世界会善待努力的人。

  总有一天,你也会怀着一颗惴惴不安的心,敲开面试官的门。

  才会发现自己以前的努力,如今都会化为力量,成为展示的资本,赢得青睐。

  从而拥有人生的第一份工作。

  还记得我当年大学还没毕业,在最后的一个学期,就开始找工作。

  因为家里送我读书已经是山穷水尽的地步,实在拿不出生活费,我得自己去挣。

  所以当我的邮箱收到一家公司的面试邀请时,几乎在宿舍里蹦了起来。同寝室的兄弟也都纷纷为我祝贺。

  我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认真的做着准备,自己去实地取景,做好方案,然后又把面试需要注意的地方一一检查。

  大家玩的时候,我在埋头做方案,为此足足准备了三天。

  但是那天面试的时候,恰逢面试公司有一个重要的签约仪式,经理满头大汗的跑过来,匆匆扫了一眼我的简历,然后就要走。

  就在这个时候,我说了一句“您看看我做的这个方案。”他就把我那一摞厚厚的方案拿去看了一下,过了一会就说:“你明天来上班吧,不过要先实习三个月,表现好的话一个月转正。”

  然后他就匆匆忙忙的走了。不知是不是我的幸运,他因为太忙,所以匆匆收了我。

  不过一年后,经理跟我谈及此事,我开玩笑说面试那天是不是他太忙了,当时根本就没细想就招了。

  他很认真的说:“我是看到了你的用心和勤奋,那时候有10多个比你条件好的应聘者,简历都在我的桌子上。有名校的,也有几个有经验的,但你是唯一做了方案的那一个。”

  这时,我才明白,哪有什么幸运啊。而是自己曾经的努力,是准备时熬的那些夜。是汗水浇筑出来的。

  3

  很多孩子会抱怨学习苦。那是因为真没吃过苦,吃过苦的人才会知道,学习是多么轻松的一件事。

  当然,刚开始的时候会有困难,而且遇到瓶颈的时候,更是让自己揪心。可是一路上咬紧牙关,看到自己的进步时,你会发现,原来自己的努力有回报。也会体味到学习的乐趣。

  每年到了毕业季,媒体就会报道有几百万大学生就业,就业压力大。其实,真才实学的大学生,很多在没毕业时就被抢走了。

  而你如果打着一个大学生的牌子,而肚子里没有一点专业知识,脑子里满是玩乐。你觉得哪个公司敢让你去练手呢?商业可是逐利的,不是儿戏。

  前几天一个朋友公司新春招人。他说公司的一个副总带了一个小伙子到他们人事部,说看一下,有没有适合的工作。面试经理看了小伙子的专业是平面设计。

  于是就说看看他曾经设计过的作品。小伙头也不抬地回了一句:“没有”。

  然后一个复印资料的同事回来说没看到毕业证,是不是漏了。小伙不高兴地说“没毕业证,我二叔说不需要。”

  那个“二叔”两个字说得非常洪亮,估计他二叔在办公室也听到了。这时整个人事部的人都傻眼了。

  最后把他划到了他二叔下辖的企划部。结果没三天就跟企划经理吵了起来。他指着经理鼻子说会要让经理滚蛋。

  幸好这家公司不是他们家的。不想把事情闹大的副总还是识趣,赶紧把他带走了。给整个公司的人增加了一个饭后笑料。

  如果你有真才实学,何惧那些暗流急湍。而你只是混的话,那就不要去让人笑话。

  当然很多人不需要奋斗也家里有很多套房,有好几辆车。钱怎么用都用不完。

  但这种人是投胎技术高超,普通人就不要妄想了。

  对于普通的我们来说,努力读书是唯一的出路。

  4

  孩子,真的不要说读书苦,因为很多很多事比它要苦。

  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去建筑工地,去了那个地方回来的人,但凡有一个读书的机会,都不会想回去了的。

  我那时候因为家里穷,高中时的暑假就会去建筑工地跟着亲戚做点小工。

  给他们搬运一些钢管、钢扣子。虽然都是拣轻便的活给我,但是夏天还是热得吃不下饭,好几次差点晕倒。

  赶工程进度时,常常熬到深夜,第二天早上又要起床,浑身都累的软趴趴的。

  每天要喝很多的水,因为汗如雨下。

  我说自己得到故事给孩子听,他们都会觉得生活不易。

  我说为了挣钱,有时要吃苦才行。

  儿子就吓得说不想挣钱。

  我说,你现在不要为钱操心,因为有爸爸在。

  但是你要答应我努力读书。

  每天都读一个小时的绘本,学习一小时好不好?

  儿子懂事地点点头。

  我知道,总有一天,孩子也会如我当初一样。

  小心翼翼地走进一个又一个陌生的环境。

  也会为自己的事业和家庭奔波劳神。

  也会感慨人生太苦,活着不易。

  所以,我要在他最需要努力的时候,在最好的最该学习的年华里。

  告诉他,多读一点书。

  告诉他,你若不去拼搏,谁去帮你?

  有个妈妈问我有没有想过生二胎,因为她怕生两儿子,要给孩子买房取媳妇,压力太大。

  我说没事啊,我真的不怕,因为我一直觉得,孩子学习上的事,我尽全力。

  至于将来那些买房和娶妻的事,孩子自己去拼。

  做父母的,只能送这一程,不管一世。

  前途嘛!还得孩子自己去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