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每一位正在给孩子挑选绘本的家长,不应该错过五味太郎

励步英语 2017-02-22 16:23: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家长为孩子挑选绘本的标准,不外乎这两个:

  1.孩子喜欢,这是为保证孩子能够持续阅读;

  2.绘本所传达的深意,孩子在阅读之外能学到什么,即画面背后的东西。

  我们简单概括为“有趣”“有用”,当然除此之外,我们还要考虑材质、画面、配色等这些细节问题。今天,我推荐一位绘本名家——五味太郎,绝对满足你对绘本的所有想象。

  五味太郎(一位被工业设计事业耽误的插画家)

  一九四五年在东京出生,毕业于桑泽设计研究所ID科。早期以工业产品设计为业,二十七岁那年,投入图画书创作。至今已出版了300多本创意独特的图画书,称为多产的作家一点也不夸张吧。

  他的作品轻松幽默、题材包罗极广、插画的表现接近幼儿和儿童视觉影像,可爱且富拙趣,同时强调色彩的刺激,总之,这应该就是你想要的绘本。

  1.

  他的作品老少咸宜,线条简单,用色大胆,在视觉方面充分吸引孩子。这里以他的《小牛的春天》为例,本书用最简单的题材,以短短的16页色彩变化,让读者畅游在多变的四季景象中。

  同样适合低龄小朋友的作品有:

  《我的朋友》

  《窗外送来的礼物》

  《黄色的……是蝴蝶》

  《藏猫猫 藏猫猫》

  ...

  2

  五味太郎不仅是一名插画家,同时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他能从孩子的兴趣出发,并结合生活实际,五味太郎认为所有的事都可画成图画书,他的野心就是想在一生中把生活中遇到的事件都画成图画书。这里以他的作品《看,脱光光了!》为例。

  这个名字是不是就很有趣,其实这是一部关于“洗澡”的绘本啦,狮子的鬃毛也可以像衣服一样脱下来吗?脱光之后原来是——小熊!小熊,这样还不行哦,快点脱光光吧!小熊脱光后又会变成什么样呢?一步步的设置惊喜,小朋友自然爱读啦~

  五味太郎的趣味生活故事

  是什么事情让鳄鱼那么害怕?《鳄鱼怕怕、牙医怕怕》

  看大地最美的季节诗篇《小牛的春天》

  想知道世界最大的动物《我是大象》

  揭开身体和大脑的秘密《身体的各位》

  悠悠好想见到奶奶,该怎么办?《好想见到你》

  ...

  3.

  不仅停留在生活表面,五味太郎传递给我们的还有他对自然对生活的理解,所以你丝毫不用担心绘本的内容单薄。

  例如:《我的朋友》

  在孩子眼中,每种动物都是朋友;作者把孩子成长过程——走路、爬树、跑步、打瞌睡等和动物做了巧妙的类比,教孩子以万物为师为友,处处珍惜帮助他成长的好朋友。作者以最自然的情境,表现出孩子成长过程,从基本的肢体成长--走、爬、跳、睡,到认知性的成长--闻花香、玩躲猫猫、欣赏夜空,绘本名家五味太郎及其作品(完善中......)

  一直到人特有的群体与社会关系。

  类似的绘本还有:

  《窗外送来的礼物》

  《巴士到站了》

  《我爱家人系列~ 爸爸走丢了》

  ...

  一部好的绘本背后都有一个有着童心的作家,五味太郎就是用他的童心带领小朋友认识世界,了解生活,并不急不徐的讲述每个真理。

  如果你真在为你的孩子挑选绘本,可以从他开始...

  更多英语学习资源,请访问励步英语或微信关注“励步国际儿童教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