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上海2017年秋季起一年级汉语拼音教学有三点变化

幼教网 2017-02-27 15:48:5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上海市教委2月23日发布,2017年秋季开学起,沪小学一年级汉语拼音教学将有三点新变化:①第一阶段集中学习单韵母,没有识字、朗读儿歌等要求;②第二阶段集中学习声母、复韵母等及音节的拼读;③集中教学阶段学习的少量汉字只要求认识,不要求书写等。

  不仅集中教,还将改进方式。2017年秋季开学起,沪小学一年级汉语拼音教学将有新变化

  变化一:

  汉语拼音集中教学的第一阶段,孩子们将集中学习单韵母,没有识字、朗读儿歌等要求。

  变化二:

  汉语拼音集中教学的第二阶段,孩子们集中学习声母、复韵母、前鼻韵母、后鼻韵母、整体认读音节以及音节的拼读,此外将有少量配合拼音学习的汉字认读和儿歌朗读。

  变化三:

  集中教学阶段学习的少量汉字只要求认识,不要求书写。为了增加孩子们手部的小肌肉群锻炼,也为了更好地巩固所学拼音,课堂上将安排少量拼音字母的书写练习。

  通过加强汉语拼音“集中教学”,并在此阶段减少汉字认读数量,不作汉字书写要求,课堂中汉语拼音教、学、练的时间将大大增加,孩子们将有更充分的时间学习拼音、练习拼音,完全可以通过校内学习掌握汉语拼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