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上海幼升小讲座干货:学区政策及2017时间轴

上海家长帮 2017-02-27 16:26:1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上海幼升小讲座干货:学区政策解读

  主讲嘉宾二:家长帮ID为瀚海学究,上海家长帮幼升小主编,幼升小研究中心专家成员,熟谙上海幼升小招生政策信息

  核心观点

  学区政策解读,“五年一户”、“人户分离”有到底指的什么

  目前已有静安、宝山、长宁、闵行、徐汇、黄浦、浦东7个区县实施“五年一户”政策,即同一户地址5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二胎、双胞胎除外)。对于“人户分离”,只有在实际居住地和户口所在地距离很远,而孩子需要父母陪伴的情况下,建议办理,其他情况下,建议不要放弃对口学校。另外,幼儿园的上学地不影响小学入学,家长无须担心。

  2017年小学入学人数在18万以上,其中接近60所民办招生11000左右,17万以上的学生进入公办学校。对于关注的民办院校可以在官网、公众号上了解,也可以在开放日去学校实地了解,重点关注学校的招生政策、人数、往年报名情况、学校教育理念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