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和小小孩一起正确说英语|“鸡年”怎么说?

励步英语 2017-03-07 13:47:1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前几天小编真是被自己的英文尴尬到了,深深的感受了一把英语不好是什么体验,不过说真的,当别人问我鸡年的“鸡”用英语怎么说时,我真的毫不犹豫的告诉他是Chicken,并且天真的以为这一定是正确的。

  那么鸡年的正确英文表达是什么呢?我们先来看看有哪些表达“鸡”的词语:

  chick, chicken, hen, cock和rooster

  首先,要排除的是cock,这个词已经被列为禁忌英语之一,在国外,他可不完全是公鸡的意思,这个词说出来比chicken还尴尬,你们懂的...

  下面我们就来逐一排除一下:

  偏口语的说法,指小鸡,在一些美剧中也会用来形容年轻女孩。

  这个词是我们最常用的,有三层含义:

  泛指鸡,但不是小鸡,多指为了获取鸡蛋或鸡肉而饲养的成年鸡。

  鸡肉

  动词,指胆怯,例如常见词组chicken out

  这个词专指“母鸡”,我们形容怕老婆的男人怎么说?henpecked!

  henpecked的构词法挺简单,hen+pecked,hen是指“母鸡”的意思,而pecked是一个过去分词,表被动,指“被啄的”。怎么样?理解起来很容易吧。

  这个词和cock一样,指公鸡,但单纯的多,因为它就指公鸡,没有其他的意思。

  估计大家已经明白了,鸡年为什么不是“Year of the Chicken”,行走的一盘鸡肉也是不太好的吧!所以哪个词最合适呢,当然是rooster,雄赳赳,气昂昂,这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嘛。

  英语是不是也有很多乐趣呢?

  更多英语学习资源,请访问励步英语或微信关注“励步国际儿童教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