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南京金中河西小学部幼升小面试重要考点

幼教网 2017-03-30 10:43:4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南京金中河西小学部幼升小面试重要考点

  1、生活常识


  金中河西比较注重孩子的基本认知能力,比如花认识吗?这个物体是什么?常考的有以下几类:

  ① 关于动植物。经常考察的鸡和兔,需要孩子了解鸡有两只脚,兔子有四只脚,可能会针对这一点结合逻辑推理出应用题。相关的其他小动物的一些特征也要让孩子了解起来。植物方面一般考察的就是花类,或者是平常生活中饮食素材(蔬菜)等等。

  真题:笼子里有一只兔子两只鸡,问一共有几只脚?

  莫愁湖很美,荷花什么时候开?

  练习:A卷笔试部分第2题;面试部分第2题

  ② 关于节日。对于生活中孩子能接触的节日对应的时间和文化作相关了解。

  真题:纪念屈原的是什么节日?

  国庆节是哪一天?

  练习:A卷笔试部分第3题;B卷笔试部分第2题

  ③ 日常。关于生活中的时间认知,日常接触的一些不起眼的小细节可能也会在考察范围里。

  真题:小明和爸爸上午到绿博园去玩,出门的时候小明习惯性看了下钟,长针指上,短针指左,问是几点?

  南京是几朝古都?

  夫子庙是纪念谁的?(选项:A.叫夫子的人,B.英雄,C.被日本鬼子杀害的人,D.孔子)

  妈妈的手机号码是多少,请在(    )里写出来。

  练习:A卷笔试部分第7题;B卷笔试部分第6题和第8题。

  2、基本交流能力

  比如孩子愿意跟老师交流吗?能清晰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吗?注意对于内向的孩子,家长一定给予适当的引导和要求。

  真题:说说幼儿园最喜欢参加什么活动?

  幼儿园毕业上小学时候该和老师说些什么?

  练习:AB卷面试部分第1题

  3、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

  学校比较注重孩子的基础,平时的学习状态、生活习惯以及遇到问题之后自己的解决能力情况也会在考察范围之内。

  真题:幼儿园里有小朋友打你,你怎么办?

  过马路时候对面是红灯,但是路上没有车子,爸爸说没有车子可以过,妈妈说不可以过。该听谁的,为什么?

  练习:B卷面试部分第3题

  4、兴趣特长

  金中河西很看重孩子的才艺,每年都会有金陵秀,每个孩子都可以上台表演。如果有孩子学过一些特长,面试的时候相对来讲更优越一点。据校长讲,如果有展示才艺需要的物件,不是很大的话可以带着,比如口琴竖笛等等,古筝什么的就不用带了。另外没有乐器方面的才艺,如可以唱歌或者跳舞也是很好的。

  5、观察能力(空间想象)

  涉及到此方面能力的主要是数图形、找规律、找不同等等。特别注意图形计数当中数小方块其实是需要空间想象能力的,这方面咱们可以在家动手操作拼一拼立方体,给孩子不停地感受被挡掉的一些小方块。

  真题:三棱锥有几个三角形的面?

  请在5秒之内找出最多的图形。(图中有四个三角形、两个正方形、一个圆形)
 
  练习:A卷笔试部分第4题和第6题;B卷笔试部分第2题和3题

  6、逻辑思维

  其实大部分数学题能够做出来都是要靠逻辑思维能力的,特别有针对性的几种题就是①对于20以内加减法应用题的运用(单双数的运用:抛硬币;开关灯)②天平等量代换③图形的操作感知题④其他有小陷进需要思考的题。

  真题:7米长的绳子分成两米一段要分几段?

  小红一家有爸爸、妈妈、外婆和小红,吃饭的时候小红不用筷子,问他们总共需要几只筷子?

  一个正方形画2根线,最多可以分成几个小正方形?

  练习:A卷笔试部分第5题和第8题,面试部分第3题;B卷笔试部分第4题、第5题和第7题。

  7、记忆

  其实记忆考察很多是穿插在题目中的,一般来说纯记忆的有的是记忆图片有的是记忆数字,这方面在家也可以陪孩子练一练。

  真题:给10样东西,看八秒钟,复述出是哪十样。

  看一组数字,然后写出刚才所看见的数字。

  练习:A卷笔试部分第9题

  8、英语交流、英语小游戏

  对于一些简单的英语交流也会考察到,比如简单的模仿,简单的对话等等。

  练习:A卷面试部分第6题和第7题;B卷面试部分第4题

  【注意】:除了这些考点外还有一些其他细小的考点,爸爸妈妈们可以参考其他民办小学的面试题目给孩子练练哈,有些知识点以前金中河西不考不代表今年就不考哟,所以爸爸妈妈多做准备总是有好处的。

  附:模拟面试题:(点击标题下载)

  2016幼升小模拟面试-金中河西专场A卷

  2016幼升小模拟面试-金中河西专场B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