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分享:上海三所小学3.25开放日小结

幼教网 2017-04-10 16:31:0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周末马不停蹄的参加了三场小学的开放日,个人的一点感觉给大家分享,话说为小孩上学真是操碎了心啊。

  我隐去了学校名称,不过有了解或者也参加的家长估计都能猜到。

  第一所25日上午,不到9点到发现已经到了好多家长,都排到400名开外了。

  过程略去,只谈感觉,校园是很大,但是学生也很多,一想到一年级就要招800多名学生,这是我最大的顾虑。家长先集中,一个老师讲解ppt,完全就是照着念,不太走心啊。宿舍看着还不错,8个人一间宿舍,分三个屋子,活动室、洗漱室和起居室,不过我们不会住校也就略过了。校长讲话我是不太感冒,太喜欢口号式演讲,家长提问环节很多家长问了很多具体的问题,没有太仔细讲解。

  第二所25日下午,进校园后有老师和学生做引导,先到不同的活动室,小孩可以折纸、充气球,高年级的孩子领着一起做,很懂事。基本都是带杠的,空闲时间和几个学生聊了聊,一个个也很健谈,挺大方得体的。然后看了宣传片,看到里面有说很多课都是用pad上的,话说这不会伤眼睛吗?接着是舞蹈课程观摩。总体感觉是所中规中矩的公立小学,加上艺术特色。

  第三所26日上午,学校在一个小区里,事先听说学校不大,所以真看到了觉得还可以,挺精致。门口有老师和同学英语问好,然后一起上了语数外三节观摩课,整体感觉挺好的,老师们讲的挺生动,不知道实际会不会和观摩课一致。英语确实是这个学校的最大特色,校长和老师讲话也挺出彩,比第一个好。离开时还有列队欢送,也是三所学校里唯一离开时还有送别活动的,感觉很用心。

  本来第一个一直是准备中的首选,甚至有在附近租房的打算。不过真是那句话,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参加完开放日也就基本pass这家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