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想要的高质量陪伴到底是什么样的?

幼教网 2017-04-14 11:20: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父母都会陪孩子,但是我们的父母陪孩子时是什么样的呢?一边玩手机、一边坐在孩子的身边看着孩子自己玩。

  这样的场景我们在太多的场合看到过。在公园、游乐场、家庭,甚至很多父母陪着孩子睡觉时都在玩手机。

  然后当我们的孩子提出质疑:你都没好好陪我!这个时候我们的父母会说:“我一直坐在你的身边,怎么就不是陪你呢?”

  这是一个历史性的难题,很多父母这样的心态让我们想起了网上有段时间流行的父母逼婚时的那句话:“你和他/她,一个男孩一个女孩,怎么就不能产生爱情呢!”你看,如出一辙!

  那么,孩子想要的陪伴/高质量的陪伴到底是什么样的?

  其实只要我们想,就一定能好好陪孩子,但是前提是在每一个和孩子一起玩耍、游戏、娱乐、读书、吃饭、睡觉的那个时间段,请你放下手机,还有什么事能比陪孩子更重要呢?

  孩子想要的高质量的陪伴是啥呢?我们随机在校园门口采访了几位1-2年级的小朋友。

  根据他们的叙说,总结出6-8岁这个年龄段孩子想要的高质量的陪伴。

  01.带孩子进厨房一起煮饭,煮什么不要紧,能让孩子参与这看起来很复杂/危险的工作,让孩子为主导做一些饭菜那就更赞了!

  02.在客厅铺上毯子或者在客厅搭一个帐篷,然后一起玩,可以一起读书、游戏、或者就是闲聊天。

  03.一起看电影,看电影的时候最好能买一大桶爆米花,一边吃一边看。

  04.一起玩孩子最喜欢的棋盘类游戏,扑克也行。

  05.和孩子一起去游乐场、图书馆之类从场所,一起选书、一起玩一些好玩的刺激性项目。

  06.一起去踏青,在公园支起帐篷、吊床,一起玩耍。

  07.尝试在家里办各种有趣的聚会,同学聚会、好友聚会,大人的聚会不要把孩子赶走,让他们安静的坐着/听着,让他们偶尔也说说话。

  08.偶尔给孩子找一个特色的餐厅,全家一起吃一顿美食,让孩子点餐、付款(包括开发票)。

  09.全家一起组织生日聚会,简单的/小型的/三五个好朋友参与的生日聚会,妈妈吹气球、爸爸买蛋糕、一起准备各种派对小礼物。

  10.一起做一些有趣的小实验、小冒险、吓唬人的小游戏、躲猫猫、枪战。

  11.一起玩爸爸妈妈小时候玩的游戏(跳皮筋、扔沙包),什么好玩的游戏都行。

  12.安静的陪着在孩子的身边,当他们在写作业的时候,不要拿着手机陪。

  13.经常带他们去菜场买菜,让他们选择、付钱。

  14.永远想着拿出更多的时间陪他们一起玩,一起成长,听他们认真的说话。

  还有类似很多孩子的诉求,其实总结完看起来都真的好简单,每个家长都能做到。

  其实也不一定都要做到,有那么几件事、几个瞬间、几个片段让孩子感觉到你真的在乎他们,真的在陪伴他们,未来孩子回忆起来也都是美好。

  就像我们小时候的事情,大部分都忘记了,但是记得的只有那么几个美好的瞬间(还有一些失落的瞬间),不是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