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上海嘉定区怀少学校2017幼升小招生简章

幼教网 2017-04-19 10:27:5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上海嘉定区怀少学校2017年招生简章

  一、学校简况:


  我校是嘉定区第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转制学校,自1998年成立以来,学校始终秉承孔子“老安少怀”的主张,将“少儿怀志”作为学校的立身之本。学校以“规范、优质、高效”为目标,落实“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是奇迹”的办学理念,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在德育、艺术、体育、课程等方面形成了特色,取得了良好的教学实效和社会声誉。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始终名列全区前茅,现为上海市日常行为规范示范校、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上海市民非规范化评估5A级单位、区文明单位。2010-2012年连续三年获得区教育局年度优秀单位称号,2013-2016年连续四年获得嘉定区教育系统先进单位称号。

  二、师资队伍:

  教师是提高教育质量的关键。目前我校已具有一支悉心关爱学生、年龄结构合理,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的一流师资队伍。在中小学教师中,中高级教师占80%,为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起了保障作用。

  三、招生原则:

  1.招生过程中坚决不抢招、不以证书取人、不涉招生培训。严格遵守“三个承诺”。即不提前开展报名和面谈等工作、招生不收取各种特制的学生个人简历及各类获奖证书、招生录取不与任何社会教育培训机构挂钩。

  2.在区教育局核准的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内自主招生,依照《上海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及市教委、区教育局有关招收新生工作的文件精神制定学校招生办法。

  3.自主招生办法、招生广告和招生简章经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核准后,向社会公布并实施。

  4.公示学校的校舍条件、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师资配置等办学条件,供社会选择,接受社会监督,依法履行向社会的承诺,规范学校的办学行为,提高学校办学质量和社会声誉。

  5.严格遵守上级有关招生制度,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六年级不招收无学籍材料的学生。

  6.学校招生工作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进行工作。

  7.招生中学校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原则,根据学生综合素质,由学

  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评定择优录取,并报学校董事会通过。

  四、校园开放活动:

  3月27日(周一)下午3:00-4:00。通过参观校园、社团展示、视频观看、答疑解惑四个环节,增加家长对学校的了解,理性择校。

  五、招生数:

  初中六年级:招收五个班(每班40人);

  小学一年级:招收三个班(每班40人)。

  六、招生对象:(本区范围)

  一年级:年满6周岁(2010年9月1日-2011年8月31日出生),符合南翔镇就读条件的儿童。

  六年级:以本校应届小学毕业生为主,南翔小学、古猗小学应届小学毕业生为辅,适量招收周边地区其他小学应届毕业生(本校不跨区招生)。

  七、招生办法:

  1.一年级:

  (1)报名时间:

  2017年本区民办初中、小学继续运用“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实行网上报名和招生录取工作。4月24日-26日,报名就读民办小学的学生可在入学报名系统填报志愿,每个适龄儿童限填报2所民办小学。报名成功后,家长须于5月5日前在“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的“民办报名学生照片上传”栏目中按规定要求上传学生本人照片,未上传照片的学生将不能参加面谈。(学校只面谈和录取第一志愿的学生)

  (2)面谈时间:

  5月6日(星期六)全天

  (3)面谈要求:

  学生凭“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发送的面谈通知短信,携相关证件材料到学校参加面谈。

  本区户籍:需提供户口本原件。

  外区户籍:需提供户口本原件、由南翔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出具的《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申请回执》(除人户分离外,学校不招收其他本市外区户籍学生)。

  外省市户籍:需提供户口本原件、父母一方有效的上海市居住证(登记地为嘉定)、学生本人的居住证或临时居住证、父母的南翔地区房产证原件。如父母一方的上海市居住证积分达标准分值,请带好积分达标通知书。

  (4)注意事项:

  如收到学校录取通知,学生家长应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短信或“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完成确认工作。

  2.六年级:

  (1)报名时间:

  2017年本区民办初中、小学继续运用“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实行网上报名和招生录取工作。4月27日-29日,报名就读民办初中的学生可在入学报名系统填报志愿,每个学生限填报3所民办初中。报名成功后,家长须于5月5日前在“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的“民办报名学生照片上传”栏目中按规定要求上传学生本人照片,未上传照片的学生将不能参加面谈。(学校只面谈和录取第一志愿的学生)

  (2)面谈时间:

  5月7日(星期日)上午8:00—11:30

  (3)面谈要求:

  学生凭“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发送的面谈通知短信,携相关证件材料到学校参加面谈。

  l本区户籍:需提供户口本原件。

  l外区户籍:需提供户口本原件、由南翔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出具的《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申请回执》(除人户分离外,学校不招收其他本市外区户籍学生)。

  l外省市户籍:需提供户口本原件、父母一方有效的上海市居住证(登记地为嘉定)、学生本人的居住证或临时居住证、父母的南翔地区房产证原件。如父母一方的上海市居住证积分达标准分值,请带好积分达标通知书。

  学生面谈时请带好四、五年级《学生成长记录册》和五年级作业本2-3本,学校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原则,根据学生综合素质评定择优录取。

  (4)注意事项:

  如收到学校录取通知,学生家长应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短信或“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完成确认工作。

  八、收费标准:

  小学一年级新生的学费为每学期7500元;初中六年级新生的学费为每学期8500元。

  九、奖励制度:

  为调动和鼓励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和道德修养,养成尊师爱校、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的高尚情操,初中部对品学兼优的学生分等级给予一定数量的奖学金。奖励办法如下:

  1.奖学金发放以年级为单位,一学年结束后进行评定。

  2.奖学金设一等奖五名、二等奖十名、三等奖二十名。一等奖学金2000元;二等奖学金1000元;三等奖学金500元。

  3.奖学金在每年九月的开学典礼发放。

  十、联系方式:

  电话:59175736(教务处)陈老师、费老师

  上海嘉定区怀少学校

  2017年3月15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