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7年北京西城区幼升小,您如何选择调剂校?

北京家长帮论坛 2017-08-07 14:14:5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题目背景:2017年6月西城区小学报名登记,部分学校新生登记报名人数远远超出了招生计划,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为保证每个学生接受义务教育的基本权利, 并切实解决学生就近入学问题,西城区特推出“协调入学”(调剂入学)的举措。

  但很多人对片区内小学的情况调查得不够,更不用说那些片区外的小学了。

  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却要求他们做出如此关键的选择。

  强烈建议专家、学者们开个专贴,为家长朋友们指点迷津。

  此时此地,我们看到了无言ok、匆_匆_那_年、草下水少几位大师活跃的身影,感慨良多。什么叫雪中送炭?这就是。

  我也会铭记2016年为我指点迷津的几位大师。好人一生平安。

  此时,我们也十分渴望看到一牛大师、敖爸大师的专题贴。就像去年一样。

  我谨在此抛砖引玉,并希望热心人提供线索、不吝勘误(拍砖也欢迎,因为目的也是能把这件事做得更好),和家长朋友们一起梳理、汇总2017年调剂入学的情况,同时也能给未来几年考虑孩子入学的人们做个参考。

  对于选择调剂校的几点个人建议:

  1、不仅关注小学的口碑,更要考虑片区内小升初的形势。不同的片区,小升初情况完全不同。除非天下大同(也许合区,会实现完全的大锅饭)。

  最近几年的西城区,小升初不是通过考试选拔,而是以大派位(全区派位、学区派位)为主,辅以九年一贯、直升、政保、特长(拟取消)、推优(已取消)、就近登记(一般为弱校;当然也有人觉得校额到校也不错)、民办、特色校等多效并举的形式。

  2、去学校实地考察,和家长、老师、校长多聊聊。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

  3、每天上学、放学时,去看看目标校学生的表现、精神风貌。这些能直接反应教职员工素质、校风建设质量。

  4、关注目标校过去几年的“动作”、未来的发展态势。

  附:

  1、2016年9月版 西城区教育地图

北京市新教育地图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