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成都入学统筹问题

幼教网 2017-08-15 18:25:2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平时大家常说的统筹生可能更多指的是外地户口生源,但是实际从政策出发,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种情况都是属于统筹生,单位集体户,今年大学生本科落户的集体户属于统筹分配;还有,例如在青羊区,有房有户(祖父辈的房子,户口也是随着祖父辈,但是监护人在城区其他地方有房,也是属于统筹分配);其次,部分学校(看当时情况)要求监护人百分百产权,如果不满足百分百产权,同样属于统筹分配(那么什么样的情况属于不是统筹分配呢?第一:监护人与适龄儿童房户一致,且属于百分百产权;第二:随祖父辈的,必须出具无房证明);转学的孩子也是统筹分配。

  在实际过程中,教育局分配的时候会有一个顺位问题,当然本地户口肯定优先于外地户口,但其实本地户口很多情况也叫作统筹分配,所以说,真正没有统筹生的学校是很少的,除了五朵金花,我相信其他的学校都会有一个甚至多个政策意义上的统筹生,例如:茶店子小学,统筹分配的名单上没有统筹生,但是根据去年的情况,有一些家长只是本地户口却分配到了这个学校,他们并不满足正读分配的情况,还有成华小学是一样的,感兴趣的家长可以自己去学校咨询。

  那么教育局在分配的时候,一般是按照什么样的顺序来分配的呢?

  1、实际居住地与户籍地一致,且产权人是监护人(产权为百分百产权),第一顺位

  2、实际居住地与户籍地一致,且产权人是四老(监护人在主城区无其他房产,必须有无房证明),第二顺位

  3、实际居住地与户籍地一致,且产权人是监护人(产权不是百分百全产权),第三顺位

  4、实际居住地与户籍地一致,且产权人是四老(监护人有房),第四顺位;

  5、实际居住地与户籍地一致,四老无房且监护人无房,第五顺位

  6、外地户口符合入学登记者;

  7、外地户口不符合入学登记者;

  接下来就是给大家说一下,教育局是如何分配学生的呢?以青羊区的部分学校为例子。

  如图所示,青羊区第一片区及第二片区学校,左边的序号1/2/3代表的就是第几片区,第一片区就是划分的某个大区,也就是说这几个学校相隔比较近,那么第一片区的居民对应了几所小学,这几所小学大家也比较清楚,都不太好,统筹生分配也比较多;那么一起看看第二片区,好学校太多了,比如泡小,东城根,胜西,成都实验小学。这种一类小学是不会有统筹生的,也就是说读这样的学校,你就必须满足正读条件才可以,那么这一片区的学生统筹去的都是哪些学校呢,就是回民、彩虹这种不太出名的学校,即使是统筹分配,也会就近分配这些学生,大概就是这样,所以各位外地户口的爸妈不用担心,统筹分配的学校虽然不是很好,但是不会很远,除非你家附近的学校真的都特别好,否则分配的学校都是很近的。

  统筹分配的学校:点击查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