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买学区房,还是上私立学校?到底哪个更划算

幼教网 2017-08-16 13:11:5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成都的房价真是越来越高,特别是学区房,价格又高还要抢,真是,唉。还有一条路,就是选择上私立小学,但是不管选择那条路,就没有回头路了。这两条路到底哪个更加划算?

  学区房

  虽然我们都说父母对孩子的爱是无价的,但是学区房的溢价却明确地指出了父母愿意为孩子的教育付出多少钱。

  成都名校学区房可以说是不断猛涨,去年只要1万5,今年就是2万3左右,有的区域甚至是高了一半的价格,比如泡小的学区房就已经高达3万多一平方,相信大家也心知肚明!真是看得肉疼,导致很多家长考虑很久后,最后不买学区房了!这还只是单一价格的对比,并没有考虑房子本身的优劣势。据相关调查,65%的学区房都建在2000年之前,也就是说房龄已经超过了15年,很多都是原始的砖结构,房屋面积也较小,各种环境设施也很差,房内设施也有问题,基本上是不太适合居住的,就算平方大点,居住在里面舒适度也较差。这也有了一个比较通俗的称号“老破小”。

  学区房要求一次性大笔投入

  和私立学校相比,购买学区房属于一次性投资。虽然可以贷款,但是首付的钱还是要一次性拿出来的。还有一些学区房楼盘,现在还要求必须全款付清。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接受更好的教育,买学区房能够为孩子提供一个上名校的机会。对于很多家长来说,喜欢买学区房,还有一个原因来自于有人来接盘。只要我们的教育资源一直保持这种状态,就会有源源不断的人来购买学区房。等自己的孩子毕业之后,就可以继续以高价将房子卖出,没准几年之后,房价又涨了,还能赚一笔。

  私立学校是一刀刀割的肉疼

  看完学区房,再来看一下私立学校的收费,顿时深深地感到养个娃太费钱了。据统计,成都大部分私立学校的学费都在4万左右,加上托管费等一系列费用,基本在5万-6万左右。

  在成都这边,要想读个好的私立,比如嘉祥,先不说进不进得去,进去了,每年的学费可能就四五万,但是加上其他活动费用,每年至少也得准备个七八万吧,六年算下来也是一笔不少的费用,哎,娃娃读书真难啊!

  终极PK,看哪个更划算?

  单从投资总额看,上私立学校的又是是投资比学区房少,但是从最终来看,这笔钱花了就没了。而买学区房的优势在于房子永远都在,还有可能卖掉,收回一部分钱或者赚一笔,但劣势是首次投入大且未来教育形式不确定。

  其实不管最后选择哪一条路,不仅是对金钱的考量,也有父母对不同教育体制的权衡,两者没有孰优孰劣之分。不过我认为,量力而行也很重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