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惯子如杀子!孩子有这5种表现,说明你的溺爱正在毁掉他!

幼教网 2017-08-30 10:07:4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每个父母都想把最好的给孩子。

  但是过分宠爱孩子,就成了溺爱。溺爱对孩子来说百害而无一利,甚至会毁了孩子的一生。

  很多父母溺爱孩子而不自知!大树老师告诉你,当孩子出现以下5种行为,说明他正在被溺爱,爸妈都要注意了!

  01

  试图左右父母的行为

  王哥老家在东北,夫妻俩带着女儿在外打工,一家三口就租住在我家隔壁。

  别看王哥一东北大老爷们儿,对女儿是“言听计从”,就算是小姑娘要天上的星星,恐怕都得摘给她。

  有一回,我们约好第二天一起带孩子去水公园玩,行程门票什么的都订好了。谁知小姑娘一听,不是去动物园,立刻就翻脸了——

  “爸爸,我不要去水公园,我要去动物园。”

  “宝贝乖,动物园我们下次再去,这次跟阿姨说好了,你可以跟大宝一起玩啊!”

  “不要!我不管,我就要去动物园……”

  小姑娘一看爸爸没有听自己的,立刻就躺在地方大哭大闹起来。王哥安慰无果,只好抱起孩子先回家了。

  显然,小姑娘已经习惯了父母听自己的,一有不如意就无理取闹,试图左右父母的行为。

  这是典型的被溺爱的表现!父母平时对孩子百依百顺,把孩子的话奉为“准则”,要什么给什么,这都有可能使孩子养成这样的习惯。

  02

  不懂知足

  不懂知足,简单来讲就是“白眼狼”。

  现在很多父母都把孩子捧在手心里,不论条件如何,都尽力给孩子最好的,以至于出现了“全民富二代”的现象——不管家里有钱没钱,全都过得跟富二代一样。

  父母给孩子好的物质条件本无可厚非,但有些家长盲目溺爱孩子,自己吃苦也要把最好的给孩子,却没有在给孩子的同时教会他“知足”两个字怎么写!

  相关的新闻,其实并不少见——

  父亲在工地打工,月入2000,孩子开学却要求手机电脑都要买苹果的;

  父母省吃俭用,孩子在外却挥霍无度,还一度埋怨父母给的不够而大打出手……

  然而,几乎每一个父母都是一边溺爱孩子,允许他们无尽地索取;一边感叹自己养了个白眼狼,怪谁呢?

  03

  没有与人分享的意识

  大宝幼儿园的时候,班上有一个孩子特别蛮横,不仅自己的东西不愿意跟别人分享,还经常抢别人的玩具和零食。

  有一回,老师要求大家把自己最喜欢的玩具带去学校,跟别的小朋友交换着玩,分享各自的喜悦。

  大家都很开心,叽叽喳喳地扎成一堆,你给我玩,那我就把我的给你,每个人都默默地遵守着游戏规则。

  只有那个孩子,一把抢走了大宝的机器人,却仍然把自己的陀螺拽在手里。在这之前,已经把还几个小朋友惹哭了,但他丝毫没有察觉自己哪里不对。

  后来我去接孩子,听老师说,这个孩子是父母老来得子,家里都宝贝得不行,所以平时就宠坏了,从来都不跟别人分享,只能自己拿别人的。所以,所有的孩子都不愿意跟他一起玩。

  你把孩子宠得以自我为中心,不懂分享,只会害了他。这个世界,已经不流行唯我独尊了!

  04

  经常当众让父母下不来台

  孩子在公众场合撒泼打滚,在亲戚朋友家里无理取闹,导致父母下不来台这样的事,相信每个家长都遇到过。

  小的时候,可能是还不懂;但是随着孩子的年龄增大,类似的情况还是隔三差五地出现,那家长就要注意了,很有可能是因为孩子被宠坏了!

  父母溺爱孩子有一个典型的特征,那就是只要孩子稍一要求或者哭闹,父母就弃械投降,满足孩子。

  久而久之,父母想管也管不了了,即使在公众场合,孩子也依然不管不顾,经常让父母难堪。

  05

  要孩子帮忙做事需要求他

  周末在姐姐家吃饭,因为我要看着几个孩子,就只有姐姐一个人在厨房忙活。

  突然有人敲门,姐姐满手都是面粉,我手里抱着正在睡觉的小外甥,所以就让大宝去开门。

  “大宝,快去开下门,看看是谁?”

  “妈妈,我算是帮你的忙吗?要我帮忙应该请求我!”

  这孩子是在逗我吗?让他开一下门竟然要我请求他!

  敲门声又适时想起,不得已,我只得请求大宝去帮我开了门。事后,我反思自己,是什么让孩子变成这样?

  除了溺爱,我想不到别的:

  帮孩子包办一切,吃饭帮忙盛好饭,刷牙帮忙挤好牙膏;

  从来不要求孩子做什么,养成了他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习惯。

  孩子从来不认为这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自己应该做的,反而认为父母做什么都是理所当然。

  父母的哀求和纵容,让孩子渐渐变得“目中无人”!

  溺爱无处不在,稍不注意就可能“毁”了孩子!

  在日常的生活中,爸爸妈妈要经常反思自己的行为,是不是把握了溺爱和关爱之间的度。

  如果你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是溺爱的毒果子,从现在开始努力的去培养他们独立,别再当他们的附属品和依赖的拐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