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小班语言教案:春天的颜色(2)

幼教网 2017-08-30 17:21:1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附:儿歌

  春天的颜色

  小草说:春天是绿绿的。

  草莓说:春天是红红的。

  迎春花说:春天是黄黄的。

  桃花说:春天是粉粉的。

  现场点评:

  创设情境导入,激发幼儿兴趣

  活动开始,教师以给小朋友带来了一位小客人导入,通过小熊的讲述与歌唱,引发幼儿探寻春天颜色的欲望,激发幼儿的兴趣。这种情境式导入更加符合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

  从已有经验入手,引发幼儿共鸣

  颜色是春天最直观、最明显的变化,教师通过回忆带幼儿到户外找春天,唤醒幼儿的生活经验。运用颜色宝宝的图片,让幼儿猜想、寻找春天的秘密,拓展幼儿已有的经验,从而学说儿歌的内容。在创编这一环节,教师又增加了黑色宝宝、白色宝宝、蓝色宝宝,让幼儿迁移出更多与颜色相匹配的事物,并根据儿歌的格式进行创编、完整表达,增加幼儿想说、敢说,愿意表达的机会。同时,让幼儿感受到春天是五彩缤纷的,萌发热爱春天、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巧妙运用教具,巩固儿歌内容

  教师巧妙运用教具,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制作的魔术手套新颖简洁,富有创意。将颜色宝宝与对应颜色的事物呈现在魔术手套的正反两面,能够一物多用,既能让幼儿感知颜色,又便于幼儿表演。魔术手套充满了神秘感,能很快吸引幼儿,激发幼儿情趣,增强幼儿学说、表演儿歌的欲望,从而进一步巩固儿歌的内容。教师将颜色宝宝以及小草、桃花等物品在温馨的小展台上呈现,高度适宜,便于幼儿取放,充分体现了以幼儿为本的教育理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小班语言教案:春天的颜色(2)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