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上海幼升小关键词—民办小学

上海家长帮论坛 2017-09-18 14:23:1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上海幼升小关键词—民办小学

  (一)网上报名填报志愿有何规定?

  民办小学报名时,家长需输入孩子证件号码和入学信息登记时所获取的初始密码登录,当输入信息正确时,自动跳转到入学信息登记时所确定的区县,进入民办小学志愿填报流程。每个适龄儿童可填报本区县或者有寄宿条件的民办小学2个志愿。

  (二)民办小学招生规定

  “两个限定”:没有寄宿条件的民办中小学限定在本区域范围内招生,每个适龄儿童、学生限定填报民办中小学的志愿。

  “两个公开”:民办中小学招生简章通过学校网站、区县教育网站、“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向社会公开;民办中小学面谈过程向市、区县教育行政、督导、监察部门以及学校家委会代表等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三个承诺”:民办学校要在简章中承诺学校招生不收取各种特制的学生个人简历及各类获奖证书、招生录取不与社会任何教育培训机构挂钩、不提前开展报名和登记工作等。

  (三)民办小学人数确定及面谈方式

  当报名人数超过民办学校招生计划数时,学校可采用填报志愿、电脑派位等多种方式控制面谈规模,并通过面谈的方式招收新生。

  由于民办学校的功能是满足市民多元教育需求,在不看“豪华简历”以及各类竞赛证书的前提下,各学校会依据本校办学理念与办学特点,通过活动考察、面谈交流等双向选择的环节,从道德行为、学习习惯、团队合作、实践能力、身心素质、兴趣爱好、家庭教育等方面,有所侧重地选择学生。虽然选择重点不同,但看重的是学生发展的综合素质。因此,建议家长不要突击“应试”,要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理性选择合适的学校,避免给学生造成不必要的负担。

  参加民办学校面谈的学生须携带户籍证明或本人上海市临时居住证以及父母一方的上海市居住证等相关证件,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还需要携带居住登记申请回执等相关证件;参加民办初中面谈的学生同时要携带《上海市中小学生成长记录手册》。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