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上海幼升小政策关键词—随迁子女入学

上海家长帮论坛 2017-09-18 14:28:2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上海幼升小政策关键词—随迁子女入学

  (一)“来沪人员随迁子女就读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必须具备哪些条件?

  2017年,随迁子女需在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的,父母一方须持有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或者父母一方须持有连续3年有效的《上海市临时居住证》,且连续3年在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妥灵活就业登记。同时,所有新生办理入学手续时间截止为6月30日。

  (二)“来沪人员随迁子女如何办理入学手续?

  来沪人员随迁子女在入学报名时,由其父母携带有效的《上海市居住证》,或满2年的《上海市临时居住证》和有效的在街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办理的灵活就业登记证明,以及原籍户口薄、适龄随迁子女的《上海市临时居住证》、预防接种证,到居住证标明的居住地所在区县教育行政部门申请就读,由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在区域范围内统筹安排其子女在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

  来沪人员随迁子女办理入学手续时间,以每年市、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招生文件公布的时间为准。

  (三)“如何统筹安排随迁子女就读?

  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可以结合本区县实际,依据来沪人员持有《上海市居住证》积分分值、持有灵活就业登记证明的先后顺序等因素,统筹安排来沪人员适龄随迁子女入学。小学阶段以进入公办学校为主,部分地区公办教育资源紧缺的,可统筹安排进入政府委托的以招收随迁子女为主的民办小学就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