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年上海实验学校幼升小备考攻略

上海家长帮论坛 2017-09-18 15:11:0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众所周知,上海实验学校,简称“上实”,十年一贯制公办学校,是炙手可热的牛娃学校,在上海的名气也是响当当的。它是全上海市唯一的一个获得国家批准单独招收学生(公开考试)的学校。自2010年起,上实小学部的面试均经三步走,网上报名筛选(网筛)→机考做题→综合面试(二面),最后录取60名小学一年级新生。

  2016年有4000+小朋友报名上实,网筛通过1600人,网筛通过率40%;机考后,约120人参加二面,机考通过率7.5%;最终录取60人,录取率1.5%,是沪上竞争最激烈名校之一。

  今天,我们带大家来看看近几年成功进入上实的学生家长的经验分享,希望能对备战2018年幼升小的孩子家长提供点帮助!

  招生流程:

  3月23日,官网出招简;

  4月2日至4月14日,学校官网登记报名(注:不影响民办小学的报名面谈及之后对口公办报名);

  4月9日起登录“上海义务教育报名系统”进行信息登记;

  学校对完成2&3项登记的学生进行审核,4月19日出网筛结果;

  4月24日机考,26日网可查询机考结果;

  4月28日二面,当晚可查询二面结果。

  简历:被录取学生案例

  自我评价用的是第一人称,从生活中、兴趣点、时事类、文化学习和专攻几个方面来描述的。

  文化方面就一句话带过:常规的节奏,没有全部发力,程度中等以上。

  特长描述:逻辑思维和节奏感自编rap2个方面来描述的,没有写证书。

  我家是公二幼儿园,父母的学历也不是什么博士那么高大上啦,所以说是看幼儿园和父母学历的,其实并不绝对,这方面大家不用太纠结。

  对了,还有距离,我家不在浦东,有点远的,所以说看距离也不是最绝对。

  机考:历年机考

  历年机考工具:平板电脑APP

  时间安排:24日上午8:10-13:40,每小时一场,共5场,每场按照颜色(黄、橙、紫、红、浅蓝、深蓝、浅绿、深绿)分为8组。(但当天因为系统等原因,第一场的考试时长超过了80分钟)。

  机考准备:自备PAD(支持iosios7.0以上&安卓4.0以上),7寸以上使用效果更佳。有线耳机、自荐表、临时学生证、透明文件袋等。

  在正式机考前,学校会给通过网筛的孩子机考APP的下载链接,下载后选择校外模式可以进行模拟测试,每人有10次机会。

  机考题目:总共293道,每道题目有7个选项,其中第七个选项为“放弃”。

  二面:2016年面试题

  小朋友们被分为ABCDEF组,由老师整组轮流带去考试,每一组分别会去体育馆、图书馆、等待的教室。每一组的顺序不一样,三个教室的考试同步进行。

  2016年上海实验学校幼升小面试真题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