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上海幼升小择校入门 | 家长必知的50个问题

上海家长帮论坛 2017-09-19 10:51:2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政策,择校,面试,上海幼升小升学家长最关心的50个问题,都给大家列出来了!如果你对幼升小的一些细节问题还有困惑,这些问题可以解决大多数的问题。

  一、幼升小政策问答

  问题1:想请问下,如果报名民办的学校被录取后不去读,会不会影响公办对口学校的录取?

  答:一般往年的做法是,如果民办录取了的话,会让家长交钱和其他一些材料,所以一旦这些材料交上去了,再报公办了有影响。没录取的话,完全不影响公办报名。

  问题2:因为民办学校录取你了的话就有可能当场收掉你的报名表,那就等于失去了报公办的机会。我可以厚着脸皮要回来吗?那如果被民办录取了,但还想报公立怎么操作?

  答:能否要回来,我觉得要看运气了。被民办录取了,只要交了材料,就不太好报公办了。

  问题3:请问人户分离是不是排在居住证和房产之后?

  答:第一梯队是人户一致,第二梯队人户分离,第三梯队其他。

  问题4:居住证加房产证属于第几梯队?

  答:第三梯队

  问题5:老师,除了第一梯队的公办,第二梯队公办如果外面学的多,考上很好的初中有可能吗

  答:身边很多的案例,完全有可能。

  问题6:同区户口和居住地不一致算人户分离吗?

  答:应该也算,最好打教育局电话问问,每个区有略微差异。

  问题7:居住证,同区可以报几个公办?确认信息后回执会指定小学吗?

  答:公办都是对口一个,如果报满了教育局再统筹一个。

  问题8:购房产证还未取得,报名新房的公立,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答:1,本市户籍的,家长须带适龄儿童,携带户口簿、《入学信息登记表》、预防接种证,在居住地登记就读的,还需携带《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申请回执》或廉租房相关材料证明等。

  2,非本市户籍的,家长须带适龄儿童,携带户口簿、《入学信息登记表》、预防接种证,父母一方有效的《上海市居住证》或《上海市临时居住证》和《就业失业登记证》,适龄儿童本人的《上海市临时居住证》等证件。

  问题9:居住证的是按积分高低先录取吗?

  答:是的。

  问题10:老师,居住证的按积分高低录取,未被对口学校录取的,是不是就上不了了,还是统筹规划上其他学校?

  答:按积分高低录取,未被录取的,就统筹。

  问题11:今年政策多变啊,免试就近入学和统筹意思也差不多,是吗?

  答:今年总体政策与往年差别不大,但趋势是在收紧。

  入学政策:

  1.公办小学

  “免试就近对口入学”

  (1)如登记入学的学生数量大于招生计划数时,“户籍地与居住地一致优先原则”

  (2)再统筹安排“人户分离”的适龄儿童入学,统筹时参照适龄儿童实际居住时间、与同住监护人的关系等因素先后排序

  2.民办小学

  “网上报名”-“面谈入学”

  问题12:老师,我们小区对口两个小学,这个是什么意思?

  答:这种情况很少见,你去问问居委会,是否与门牌号有关。

  问题13:人户分离登记是要在报名登记前办好吗?

  答:本市户籍人户分离的适龄儿童,如果选择在居住地登记入学的,家长必须在2015年4月11日本市开展入学信息登记之前,到居住地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妥居住地登记手续并领取《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申请(回执)》。

  问题14:幼升小的问题,户口都对口,全家三位都在里面,唯一就是只满了2年,不知道可以进相关的公办小学吗?

  答:跟学校的热门程度有关,具体您要跟对口学校确认。

  问题15:请问现在五年进一个,三年进一个的政策是否有可能往前追溯?就是说今年发布了,规定往前推三年内只能进一个?

  答:是的。现在徐汇从2016年,也是五年一个。听其他家长说起,每个学期注册貌似用到户口本。

  问题16:那5年内一个名额会继续上升吗?就是热门学校变成6年,7年甚至10年一个?

  答:目前的政策是5年一个,然后符合条件的还要满足对口学校的其他要求,比如年限、孩子与户主间是直系亲属关系或者报出生等,进行排序。

  问题17:我们对口公立好,但不知道一定能进去,户口居住地一致,户口房产满一年。所以现在还考虑报一个民办小学,但是能进公立就不想选民办。这种情况如果民办录取了,能否等公立招生有结果,在交材料呢?

  答:民办小学一般都是在5月22日前全部把材料收上去的。

  问题18:报名的时候可以报非对口的公办小学吗?

  答:公办不是报名报的,是就近对口划片区域,非对口不能报。

  问题19:初中貌似是学籍对口不是户口对口吧?

  答:目前的政策是学籍对口,也可以户籍对口,但是五年后的政策不能确定。

  问题20:老师,学籍对口还是户籍对口,是自己可选的吗?

  答:目前是这样,但政策变得太快,2013和2015变化就很大。

  问题21:我们的情况是我老公有居住证,孩子办了临时居住证!刚买的房子房产证要到4月底5月初才能拿到。请问老师我们这种情况录取公办的机会大吗?

  答:看学校的热门程度,如果很热门,有可能会被统筹.

  问题22:就我们这些材料应该是够了吧?

  答:公办小学报名材料:

  1,本市户籍的,家长须带适龄儿童,携带户口簿、《入学信息登记表》、预防接种证,在居住地登记就读的,还需携带《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申请回执》或廉租房相关材料证明等。

  2,非本市户籍的,家长须带适龄儿童,携带户口簿、《入学信息登记表》、预防接种证,父母一方有效的《上海市居住证》或《上海市临时居住证》和《就业失业登记证》,适龄儿童本人的《上海市临时居住证》等证件。

  问题23:报出生什么意思啊?

  答:孩子出生时的地点 ,比如小明出生在徐家汇华山路2088号,办理户口和出生医学证明都在这儿。

  问题24:我们户籍是徐汇我们现在办的是本区的人户分离,想再报本区的民办试试。如果未被录取的话,是回到人户分离对口的学校呢,还是直接被统筹回户籍对口的学校?

  答:你办理了人户分离,那么就回你入学信息登记确定下来的区域入学。4/11-4/30期间入学信息登记时一旦确定在居住地就读,就不能再会户籍地读了。这是2015年政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