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从高中倒推到幼升小,看清上海各学段名校之间的渊源

上海家长帮论坛 2017-09-19 14:04:4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文章概况:文章内容较长,作者从当下上海的教育现状分析,采用倒褪的思路,从高考梳理到幼升小,详实的数据(待考证)梳理上海几大教育集团的学校成绩和未来的出路,不论是即将准备高考、中考的家长,还是正在考虑买学区房或拼民办的幼升小家长,都有非常宝贵的参考意义。借过来人之言为您的孩子前进的择校备战提供思路与方向。相信耐心读完本文,您能受益匪浅。

  一直都以为孩子还小,所以从来不关心小孩上学的事情。突然有一天逛论坛,发现小学和小学之间的差距居然会这么大。同时还发现,小学还分民办和公办,而热门公办小学的入学,居然还有户口年限要求,有的居然要3年以上。也就是说,在幼儿园之前,你就要确定学区房了。

  突然之间,发现宝宝还没有上托班,就要考虑学区房的事情了。于是狂刷各大育儿论坛,终于弄清楚了上海小孩从小学到高中的整个升学过程的来龙去脉,在此与还处于朦胧阶段的爸爸妈妈们分享。

  首先你要确定是要走体制内路线还是体制外路线。体制内,就是参加国内高考,体制外,就是出国读本科或者高中。

  现在出国的的学生很多,特别是家庭条件好,又不想让孩子太辛苦读书的,花一百多万到国外镀一下金,绝大部分回到国内只能找3000-5000元工资的收入。如果去美国读本科,不能上前15名的学校,出来后就业还不如北大清华。如果不能进前30名的,出来后毕业还不如复旦交大。想进美国前15名的,难度比进北大清华还大,想进美国前30名的,难度也高于复旦交大。

  如果确定是体制内的,那么就必须以高考最为一切行动的指挥棒。

  以下分析从高考倒推进行

  1先说高中:

  大家都知道上海的四大高中:上海中学,华师大二附中,复旦附中,交大附中。到底这四大在上海牛逼到什么程度?以北大清华在上海的招生为例,每年北大清华在上海的招生人数在200名左右,其中上海中学70多名,华二60名左右,复旦附中20名左右,交大附中10名左右。也就是说四大要占85%左右。(就成绩来说,七宝已经超过交大附中,但交大附中预录交大有优势)。去复旦附中和交大附中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奔复旦和交大去的,因为复旦预录复旦附中人数比较多,交大预录取交大附中人数比较多。

  上海中学的生源来自哪里?

  上海中学的生源主要来自其嫡系部队张宝华:小儿子张江集团中学,二儿子上宝中学,大儿子华育中学(上中系3大初中)。

  上海中学10个班级,每个班级40人,每年招生400人左右。以今年为例,今年上中的预录取人数在235人左右(不包括裸考),其中华育121人,上宝33人,张江24人,三校合计178人,占235人总数的76%左右。也就是说,上中的生源四分之三左右来自其嫡系初中。

  相比之下,华二的生源来源比较分散复杂,基本在全市范围内抢生源,主要原因是其嫡系的两个初中位置太偏,生源不是很理想。今年华二预录取的主要的生源有:复旦兰生27人,华二初级22人,张江集团19人,市北中学17人,进华15人,新华初13人。

  其他高中就不仔细分析了,网上有数据的,大家自己去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