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你再哭,再哭我就打妖妖灵!”

搜狐家长帮 2017-09-23 04:00:0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当了妈,最怕的事情——孩子哭

  我们为什么害怕孩子哭?大概采访了几位妈妈,她们给出的反馈是:

  1.哭,让我很烦s了,抓狂……

  2.哭,对孩子身体不好;

  3.哭,是无能的表现;

  4.没有原因,哭就是不好的事情,让人感觉不爽。

  所以,当孩子哭时,我们时常无条件制止,“憋住,不许哭!”

  前段时间,有位奇葩的爸爸,因忍受不了孩子半夜哭闹,为发泄,一月内报警225次。这不禁让我们脑补画面,这孩子的哭声该有多催命啊,爸爸忍无可忍,选择这样奇葩的方式宣泄自己的烦躁的情绪。

  孩子,我为啥讨厌你哭?

  在传统观念里,只有遇到了不好的事情,才会哭。所以,我们排斥哭这种行为,认为它是不好的,不积极的。

  当孩子哇啦哇啦收拾不住的时候,你会感觉无法控制自己面对孩子哭的焦虑情绪。

  德国心理学家卡萝拉·舒斯特认为“其实孩子哭的时候,最先需要处理的是家长的情绪。”也有人认为,大人不喜欢孩子哭,是大人无能的表现,因为自己没办法处理好孩子情绪,所以才排斥。这个说法,虽然我们极不愿意听到,但还是有些许道理的。

  童忆成长专家称:哭,和笑一样,是孩子正常的情绪表现,从孩子成长角度来说,允许孩子哭,比逗孩子笑更重要。

  哭,真的没有理由?!

  孩子声泪俱下,哭得惊天地泣鬼神,完全哄不住啊。

  大人往往一脸蒙圈,你这是哭啥呢,哭啥呢?所以,我们总是get不到孩子的“哭点”,哭,也得给个充分的理由啊!

  但,对于孩子来说,哭,真的没有理由,俗话说“孩子见了娘,没事哭三场”,或许就是简单的情感宣泄,或许孩子认为妈妈是一个安全的所在,意味着所有问题都能解决。孩子小的时候,非常需要妈妈在他们不开心的时候,帮助他们、甚至吸收他们的负面情绪,有耐心的妈妈,是孩子真正的“心灵港湾”。

  被小朋友碰了一下,哭;

  没有买玩具,哭;

  玩游戏输了,哭;

  不会穿衣服,哭;

  起床晚了,哭;

  ……

  这些都是什么理由?大人完全掌握不住节奏啊~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