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不会用脑的孩子最吃亏!大脑的9个使用规律,让你学习效率高到爆!

搜狐家长帮 2017-09-24 10:00:0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据各位同学后台吐槽,学习哥发现你们现在面临的普遍问题是:

  认为自己已经努力了,能做的都做了,可成绩还是起起伏伏,差强人意。

  学习方法学了二百条,试了个遍,结果是怀疑自己是特殊品种,各种方法都不见效。

  学习超过30分钟会累的呐,一定要休息一下才能缓解;熬夜超过10点会困的呐,一定要睡饱了才好。脑子这个东西很难控制的呐,动不动就跑神,总是想要玩手机。

  打住,控制不住你的大脑,还谈什么学习。学习哥今天给力,大脑的使用规律这么高深的东西都研究透了呈现给你们,以后,再也别找借口了好伐?

  1.大脑喜欢色彩。

  平时使用高质量的有色笔或使用有色纸,颜色能帮助记忆。不信一起看看学渣的笔记:

  不仅仅颜色单一,而且布满各种不可名状的线条,这得多无聊。

  学霸的笔记是这样的。关键词和非关键词用不同颜色表示出来,以示区分。看完赶紧买有色笔去…

  2.大脑需要休息,才能学得快,记得牢。

  如果你感到很累,先拿出10分钟小睡一会儿再继续学习。最好的休息,既不是累到极致依然逼迫自己坐在书桌前,也不是学到疲乏的时候,瞬间停下,切换进入休眠模式,而是小憩片刻,给自己的大脑充一会电,比如抽出几分钟,按下大脑的空白键。

  没错,就是放空大脑,做机械简单的活动,任思绪飘荡。这个时间最好选在课间或者中午。很多学霸都有午休的习惯,印证了这一点。

  学习哥曾教过大家一个休息10分钟顶2小时的方法,很多同学亲测有效,拿出来分享给大家:

  如何没有条件躺下来睡,就在座位上选个自己喜欢的姿势,闭上眼睛,不要再去想还有什么作业没做,还有哪个知识点没懂,喜欢的女生有没有在看你……抛开这些杂念,专注数自己的呼吸,感觉一下空气充溢到身体里,一点一点在身体里扩散弥漫的感觉;还可以想象一下自己正身处大森林或者海边,闲适美好。用10分钟时间,打造一个完美的小憩。10分钟后,保证你一身轻松,焕然一新。

  3.大脑像发动机,它需要燃料。

  大脑是一台珍贵而复杂的机器,所以你必须给它补充“优质燃料”。垃圾食品、劣质食品、所有化学制品和防腐剂,不仅损害身体,还削弱智力。英国一项新研究显示,饮食结构影响你的智商。

  记住:食物越接近原始状态,营养价值越高;食物加工越多,营养流失越多,就越垃圾。

  这10大类垃圾食品少吃:油炸类食品、腌制类食品、加工类肉食品(肉干、肉松、香肠、火腿等)、饼干类食品(不包括低温烘烤和全麦饼干)、汽水可乐类饮料、方便类食品(主要指方便面和膨化食品)、罐头类食品(包括鱼肉类和水果类)、话梅蜜饯果脯类食品、冷冻甜品类食品(冰淇淋、冰棒、雪糕等)、烧烤类食品。

  4.大脑是一个电气化学活动的海洋。

  电和化学物质在水里能更好地流动,如果你脱水,就无法集中精力。专家建议,日常生活要多喝水,保持身体必需的水分,而且一天最好不要饮用相同的饮料,可以交换着喝矿泉水、果汁和其他饮料等。另外,研究资料显示,经常性头痛和脱水有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