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易患的六大秋季疾病,懂得预防措施最重要!

搜狐家长帮 2017-10-09 04:00:0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在季节交替时节,气温不恒定,忽冷忽热,尤其是在一天中气温温差比较大,早晚是凉风袭人,当午却又太阳灼人,如果孩子不能及时增减衣服,就会冷热不均,很容易生病。

  了解下面这六大秋季儿童易患疾病的预防措施,让孩子有个好身体!

  流行性感冒

  秋季早晚温差大,孩子免疫力差,冷暖失调极易引起感冒。大多数年龄稍大的孩子感冒后的症状只是打喷嚏、流鼻涕、鼻塞等,并没有因感冒引发严重的并发症。

  预防措施:

  1、不要过早给孩子加衣服,每天要根据天气变化给孩子增减衣服。

  2、多饮水、多休息,注意通风以及锻炼身体,食用富含维生素的食物等。

  上呼吸道感染

  上火是引发上呼吸道感染的导火索,这是因为咽喉部干燥,抵抗力下降。若受到鼻病毒等感染,就会发生上感,出现发热、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咳嗽等症状。

  预防措施:

  1、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多到户外活动。

  2、不要滥用抗生素。

  3、让孩子休息好,多喝白开水,饮食以素淡流质为宜。

  口角炎

  俗称“烂嘴角”,多因维生素B2和锌缺乏引起,如果伴有细菌或真菌感染时更易出现嘴角干裂、糜烂,疼痛。

  预防措施:

  1、口唇发干涂婴儿唇膏保持湿润,尽量告诉幼儿不要舌头去舔口唇,更不能用脏手搔抓。

  2、吃些富含B族维生素和锌的食物。

  鼻出血

  气候干燥、寒冷时,幼儿上火后引起鼻黏膜干燥,会导致黏膜下小血管破裂而流鼻血。

  预防措施:

  1、经常给幼儿剪指甲,及时纠正抠鼻孔的坏习惯。

  2、室内可放一盆水或使用加湿器,防止室内空气过于干燥。每天用芝麻油涂抹幼儿鼻腔前庭部位,可防止鼻腔黏膜干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