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1-10岁孩子的最好管教方法,非常详细

幼教网 2017-10-10 10:03:3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岁半:爱唱反调

  2岁:开始关心他人

  2岁半:让人一个头两个大的第一叛逆期

  3岁:喜欢与人分享

  3岁半:缺乏安全感

  4岁:爱吹牛

  4岁半:分不清真实与幻想

  5岁:可爱的黄金年华

  5岁半到6岁:极端自我中心

  7岁:喜欢独处的年龄

  8岁:具有评价事务的能力

  9岁:追求完美

  10岁:青春期前奇妙的缓冲期

  (文章较长,可以根据年龄查看)

  1-2岁

  2岁前后的小坏蛋有多坏,我们都已经知道了。

  最突出的表现包括: “不”字当头、打滚撒赖、一意孤行、占有欲强、自私霸道。

  其实,孩子的这些行为都只是因为,孩子开始有了自我的意识、意愿、意图。但他们不懂得表达,甚至他们自己也不甚明白他们自己的意图。他们一点儿也不坏,一点儿也没有折磨妈妈、蛮不讲理的意思。

  对待这么小的小宝宝,书上提供的管教技巧主要以疏导、绕道为主。

  安全第一: 不要告诉孩子不许玩不许碰。你自己把该锁起来的锁起来,该扣好盖子的扣好盖子。

  生活规律:饿了、渴了、累了、困了、闷了,孩子就容易发脾气。你应该摸索孩子的生活规律,在孩子陷入可能导致坏情绪的陷阱之前,采取恰当措施,比如让孩子吃饱、睡觉、带到其他地方玩等。

  转移注意:这么小的宝宝,注意力移动得很快,你要好好利用。比如,你抱孩子进餐椅吃饭,孩子打挺不肯进去,你就不必坚持。拿些小胡萝卜丁啦小麦圈啦什么的哄哄他,等他吃得高兴心情愉快时,再抱进餐椅里去。

  不当观众:当孩子打滚撒赖时,不当观众。没有观众了,这演员也就没趣了。

  绕开硬碰硬:如果你问,“你要不要洗澡?” 这答案肯定是“不!” 你可以换个说法,“你想在澡盆里玩小鸭子,还是玩小水桶?”

  放松你自己:当你自己太累、太困、太饿时,你也会和孩子一样,容易发脾气。就像对待孩子一样,在预计你自己要进入“坏情绪区”之前,好好善待你自己一下,给自己充足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