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上海上外附小幼升小招生录取经验谈

上海家长帮论坛 2017-10-23 13:48:0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每一年,被名校录取的孩子被称作“牛娃”,可“小青蛙”和“小蝌蚪”们同样是优质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学校,才是最好的!今天,由几位妈妈来讲述孩子被录取的实录。更重要的是,几位妈妈分享的教育经验,或许能给准应届生们一些启发。

  分享者:苗苗妈妈

  录取学校:上外附小

  姑且不谈苗苗是不是“牛娃”,但苗苗却是“裸考”进的上外,没有走关系,没有特别的准备,而且填报的还是第二志愿!事实证明,学校在挑选孩子标准,是根据每个学校的教学特色和发展方向走的,只要有实力,每个孩子都有均衡平等的机会。

  上外5000人的报考队伍,25:1的录取比例,家住虹口区的苗苗也只是其中小小的一份子。其实,苗苗这次填报的第一志愿是宏星小学,第二志愿才是上外附小,“因为孩子的幼儿园组织去宏星参观过,苗苗挺喜欢那儿,所以填了第一志愿。”

  5月10日面试前一天晚上,苗苗妈妈找出“上海升学”之前刊登过的民办小学面试题,给苗苗都过了一遍,“基本还不错,就是我给她补充解释了一下什么叫部首。”母女俩心定了不少。

  10日上午9点,孩子先参加了宏星小学的面试,“数学考到了口算,苗苗因为学过珠心算,千以内的加减没问题,顺利就答出来了。”其他还有搭积木之类的题目,苗苗出来感觉还不错。

  中午,苗苗和妈妈回家吃饭,稍事休息,备战下午的上外面谈。“抱着打酱油的心去的。”3点,苗苗和妈妈到达上外完成一些填表的手续后,家长被安排到一个教室看学校介绍,苗苗则进去面谈,整个事件大概40-50分钟。

  “有一道题考到了毛主席,在一堆解放军战士里寻找毛爷爷,前两天我们刚带孩子去北京旅游回来,孩子一下就认出了毛爷爷。”苗苗妈妈说。

  第二道题,是跟读上海童谣。“一歇哭,一歇笑,两只眼睛开大炮。”苗苗出来复述着这句。另一个小朋友考的是“笃笃笃,买糖粥,三斤核桃四斤壳,吃侬额肉,还侬额壳,张家老伯伯,问侬讨只小花狗。”

  第三道题,是小猴子采香蕉,让苗苗找最近的路是哪条。

  第四道题,是先看一段电影故事,然后回答老师问题,答案都在之前的电影片段里。

  经验分享

  相信孩子,没有什么不可能。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的状态和开朗的情绪。别以为自己的孩子总是输给那些关系户和所谓的知识“牛娃”,自己的孩子也一定有优于别人的地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