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广州从化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申请积分入学工作指引

幼教网 2017-10-23 14:07:2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广州市从化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申请积分入学工作指引

  根据《广州市从化区实行积分入学解决来穗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实施办法》制定本工作指引。

  一、申请条件

  对持有在广州市办理《广东省居住证》连续满1年(截至当年8月31日止)且在从化区居住、就业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来穗人员,可为其适龄随迁子女申请入读我区小学一年级或初一。包括以下4种类别(前3种类别不需要计算积分):

  (一)政策性照顾借读生(详见2017年从化区中小学招生方案);

  (二)广州市或从化区高层次人才子女;

  (三)在从化区连续居住并在广州市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其中一个险种)满5年、有稳定职业、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居住证持证人的随迁子女;

  (四)不符合以上3种类别,需要通过计算积分申请入学的。

  二、办理流程

  (一)递交申请

  申请时间:2017年4月24日—5月12日。

  递交申请地点:居住地所在镇街(园区)来穗中心。

  1、准备资料。

  申请人在从化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网站http://www.chlg.gov.cn或从化教育信息网http://www.chedu.gov.cn下载打印或到各镇街(园区)来穗中心领取《广州市从化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申请和审核表》(附件1),按照表格要求准备资料。

  2、审核资料

  申请人按照审核表要求到各有关职能部门进行资料审核并给出相应的审核结果或积分(除特别注明外以当年5月31日为截止日)。

  3、提交资料

  申请人将《申请和审核表》及相关资料提交到居住地所在各镇街(园区)来穗中心。(提交后申请资料不得再进行更换或修改)

  4、审核结果公示

  区来穗局按4种条件类别进行分类审核和核定结果。审核结果将在从化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官方网站(http://www.chlg.gov.cn)公示。公示时间:2017年5月22—26日。

  (二)安排学位

  1、公布学位情况

  从化区教育局将可提供给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的公办学位数,通过从化教育信息网(http://www.chedu.gov.cn)统一向社会公布。公布时间:2017年7月3日。

  2、填报志愿

  申请人在从化教育信息网http://www.chedu.gov.cn下载打印或到各镇街教育指导中心领取《从化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志愿表》(附件2),并将填好的志愿表递交到所属教育指导中心(填报后不得再进行修改)。递交志愿表时间:2017年7月5—6日。

  3、安排学位

  从化区教育局根据申请人资料审核结果,按4种条件类别先后顺序,结合申请人填报志愿和学校可提供学位情况进行统筹安排入学。

  4、结果公示

  从化区教育局将安排学位情况在从化教育信息网http://www.chedu.gov.cn公示,公示时间:2017年7月14—20日。

  5、办理入学

  公示结果确认后,申请人按安排学位学校通知到学校办理入学手续。逾期不办理或不服从安排的,作自动放弃学位处理。如放弃所得学位,当年将不再安排我区的公办学位。

  附件:1.积分入学申请地点和咨询电话

  2.广州市从化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申请和审核表

  3.从化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志愿表

 

  广州市从化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广州市从化区教育局

  2017年4月21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