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广州幼升小面试必考知识点,现在就开始准备

幼教网 2017-10-23 17:28:0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每一年,无论是公办小学还是民办小学,都会对小朋友进行入学前的面试。所不同的是,民办学校将面试作为招生依据,而公办学校更多的是通过面试了解学生,从而更好地进行分班。

  面试中,一定会考到的就是孩子的表达能力!我们以民办为例,每一年都会考察孩子的表达能力!

  而在公办小学的面试中,每一年也都会出现一道热门的题目,叫:看图说话。就是老师拿一张图给孩子,让孩子看着图讲故事!

  幼儿园的小朋友还不会写字,考察书面表达几乎不可能,所以学校也只能通过考察孩子的口头表达能力,来评估孩子的水平。

  但是,幼儿园的孩子并没有很好地练习过表达能力,大部分时候,很多小朋友不知道怎么去表达,有的小朋友甚至不敢开口说话!有的孩子可能敢开口,也爱说话,但只是话多,说起话来天马星空根本找不到重点。

  大部分孩子,在表达的时候,只会用一个连接词,叫“然后”!不信回家让孩子给你讲个故事试试。

  问:把大象关进冰箱需要几步?

  回答1:把冰箱门打开,然后把大象关进去,然后把冰箱门关上。

  回答2:首先,把冰箱门打开。接着,把大象推进去;最后,把冰箱门关上。

  这两种表达中,体现出孩子的表达逻辑是不同。让孩子学会在表达的时候逻辑更清晰,可以适当教孩子学会连接词,如:首先,然后,接着,最后等

  很多爸爸妈妈会偷懒,想着面试前突击一下就好。其实,我们应该把面试当做一个契机,开始认真地去培养孩子的这些能力!

  正如广外附小吴玉爱校长所说:“我们需要的学生需要有良好的行为习惯、思维能力、以及关注生活、善于观察的能力”。而这些能力,即使不是为了面试,谁不需要呢?

  表达能力很重要,但是难以突击。所以一定要从现在开始准备!不要因为孩子还上着幼儿园,就一天两天疯玩过去。教育没有回头路,有的事情,错过了孩子最好的时期,之后想补回来就很难了。

  对了!顺便告诉大家,有两所民办小学开始登记啦,今年的招生开始得特别早呀!



  有家长在群里爆料,18年中黄外国语学校的面试时间大概会在12月份左右,今年的学费是9.8w+,希望了解更多的家长可以自己电话咨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