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看了《爸爸去哪儿》,发现吴尊家才是二胎家庭典范!

搜狐家长帮 2017-11-01 13:47:0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湖南卫视的《爸爸去哪儿》综艺节目,自开播以来,一直备受关注,节目收视率也颇高。最新一季的《爸爸去哪儿》中,哪位征服了你的心呢?慧慧最近超粉neinei和max这对姐弟的。

  对于neinei大家应该不陌生,几年前她就跟爸爸吴尊一起参加过《爸爸回来了》,当时好多人都质疑吴尊的教育方式,觉得他太宠女儿会把女儿宠坏,neinei当时可是百分百小公主待遇啊,爸爸对他真是事无巨细亲历亲为,生怕受一点点的委屈。

  过了几年之后,长大了的neinei又出现在了大家眼前,惊喜的是没有小时候爱撒娇,完全一副大姐姐范,对弟弟妹妹们很照顾,完全没有一丝被宠坏的气息,有的只是贴心和涵养。

  值得一提的是,她对弟弟的喜爱。很多家里有两个孩子的,孩子之间的关系大都是吵吵闹闹来的,但是在neinei和Max的相处上,只看得到对彼此的爱与保护。

  在第六期,他们在玉米地摘玉米的时候,吴尊扔玉米的时候,扔给Max的时候不小心打到了他的脖子,当时neinei看到之后,立马走上前去,关切的问弟弟还好吗,然后接过Max手中的玉米,继续安慰他,听到弟弟说没事之后才放心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后来neinei的腿被树枝上的刺给刺到了,弟弟Max一边安慰姐姐,一边把那根树枝用力的扔得很远,并说出一大串话(表示这么多期他说话最多的一次)安慰姐姐:

  “我把它扔了,好吗?姐姐,我已经把它扔得很远了,你还好吗?他已经被我扔掉了,你别哭了好吗?我已经把他扔得很远了。”

  都说有弟弟的姐姐都是女汉子,时刻准备着跟弟弟战斗,很难得看到像neinei和max这样相亲相爱的姐弟,不知道家里有两个孩子的宝妈宝爸们是不是也很羡慕呢?

  吴尊一直都强调自己对女儿是亲历亲为,一手带大的,他从不会觉得因为neinei比较大就应该让着max,只会对姐姐说你是姐姐要照顾好弟弟,并且也会跟弟弟说你是男子汉要照顾好姐姐。外出的时候不会只让其中某一个离开自己,抱着弟弟也会牵着或者抱着姐姐,不会因为一个而忽视另一个。

  大概在这样的环境中,neinei感受到爸爸并没有因为弟弟的到来而对自己的爱减少,也时刻关注着自己,所以她觉得很安全,也会像爸爸一样去爱护弟弟。

  Max虽然年纪比neinei小,但由于吴尊没有特别的去偏爱和宠溺他,从节目中可以看出,弟弟年纪小却很有担当,懂得去照顾每个人的感受,也是姐姐的小迷弟一枚。在姐姐顽皮的时候像爸爸一样告诉姐姐不可以,在爸爸把牛奶洒在身上姐姐偷笑的时候告诉姐姐这不好笑。

  吴尊在照顾他们的时候,公平的对待,没有任何偏袒,这大概是二胎家庭的典范了。

  所以,家里有二孩的为了你们的孩子能够相亲相爱、和睦相处,请注意一下几点:

  1. 不要有了老二,对老大的关注减少

  很多情况下,老大之所以对老二怀有敌意就是因为觉得爸爸妈妈有了小弟弟(妹妹)就会不爱自己了,如果你用实际证明了这一点的话,就不要怪老大会排斥老二、跟老二敌对了。所以一定不要因为有了老二就减少对老大的关注,这时候需要更关注他的状态,用实际行动告诉他,及时有了弟弟(妹妹),我们对你的爱一点也不会变少。

  2. 不要认为大的就该让着小的

  没有大的就应该让着小的,只有彼此之间互相照顾。对待孩子要公平,不要有丝毫的偏袒,孩子的问题可以适当的让他们自己解决,父母不要干涉太多。

  3. 经常在他们面前夸奖彼此

  在老大面前夸奖老二,在老二面前夸奖老大,让他们更加的欣赏对方。也有助于更加了解对方,意识到这个人就是我的家人,跟爸爸妈妈一样的亲,要像爱爸爸妈妈那样去爱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