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广州海珠区幼升小哪些情况可入读对口小学

幼教网 2017-10-25 13:40:2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7年广州市海珠区的地段生门槛降低。2016年除完全房产人户一致外,其他情况均属于统筹。而2017年的幼升小政策,这几种情况都可以入读对口小学。

  1、完全房产住户

  适龄儿童实际居住在户籍所在地,房产为适龄儿童父母全权所有,原则上由对口小学接收。单该房产已有适龄儿童在对口小学在读1-5年级的,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学位。

  2、不完全房产住户(指户籍地房产是适龄儿童父母与他人共同拥有)

  适龄儿童的父母拥有的不完全房产是其在广州市的唯一居住地,人户一致,且该房产共同人没有子女在对口学校就读1-5年级的,原则上由由对口小学接收。如适龄儿童父母另有房产或或该房产共有人子女已在对口小学就读1-5年级,则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学位。

  3、随祖辈居住户

  适龄儿童及其父母与祖辈同户同住在祖辈(直系亲属)房产,且该房产是其广州市的唯一居住地,在全市统一正式报名时,该住宅地址无适龄儿童在对口小学读1-5年级的,原则上由由对口小学接收。随祖辈居住的其他情况,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学位。

  4、租住户

  租住公租房的租住户子女,人户一致,且该住房为适龄儿童及父母在广州市的唯一居住地,在全市统一正式报名时,该住宅地址无适龄儿童在对口小学读1-5年级的,原则上由由对口小学接收。其他租住户情况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学位。

  5、集体户

  (1)单位集体户口:适龄儿童及其父母实际居住在单位集体户口地址、且是广州市唯一居住地,适龄儿童父母在全市统一正式报名时仍在该单位工作的,原则上由对口小学接收。单位集体户口的其他情况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学位。

  (2)公共集体户口:适龄儿童的户口在公共集体户的,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学位。

  也就是说,今年海珠区的政策以及紧跟越秀区的步伐,放宽了地段生的限制。不完全房产唯一、随祖辈无房产、公租房租住户人户一致、单位集体户人户一致,这几种情况都有可能入读到对口小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