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入园后宝宝常尿裤子怎么办

幼教网 2017-10-26 13:55:5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宝宝自己不会上厕所、不知道或不敢叫老师、玩“疯”了忘了……都可能是宝宝发生“状况”的原因。不妨记住下面的“三要两不要”:要用亲切关爱的语气告诉孩子,如果有大小便要告诉老师,老师会像妈妈一样帮助他。尿湿了裤子也没关系,老师会帮他换上的(当然,提前要和老师沟通好); 要给宝宝穿着有松紧带的裤子,便于穿脱;要告诉老师宝宝大便的大致时间和平时如厕的次数,请老师随时提醒宝宝如厕;不要因此训斥宝宝,要知道,已经很沮丧的宝宝最不需要的就是“火上浇油”;不要宝宝不尿湿裤子了要鼓励,但尽量不要当着众人的面表扬,有些敏感的宝宝会因此自尊心“受伤”。

  专家解惑

  正常小儿在2~3岁时能控制排尿,这个时候要训练宝宝入厕,训练的时机

  当你的孩子能听懂你说的话,自己会走路,并且两次尿尿的时间间隔达到2-3小时,这个时候就是你可以训练宝宝自己上厕所的时机了。

  训练的场所和器具要选好

  根据孩子的情况选择合适的小马桶。马桶最好放在厕所里,不要放在离玩耍起居场所里面,这样利于宝宝树立正确的如厕场所的观念。

  进行尿湿感觉训练

  直接给孩子穿上普通的内裤,不要使用纸尿裤。普通的内裤尿湿以后会比较难收,孩子的训练才会深刻,等下一次再想尿尿的时候就会忍一会儿。相反,用纸尿裤的话,孩子一直有“尿就尿,无所谓,尿了再换”的想法,训练起来就会很困难。

  细观察孩子,掌握孩子尿尿的规律

  细心观察孩子,掌握孩子尿尿的规律,不要总是问孩子“要不要上厕所”,让孩子自己掌握尿尿的时间才是训练的本意。

  及时地称赞孩子

  称赞孩子的话切忌空泛,要有针对性,让孩子知道具体是哪件事或者什么行为得到了称赞,如,宝宝知道自己尿尿了,真棒那样才可以强化孩子头脑中的印象,下次会更加自觉地去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